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隆重举行轿车自主车型扩建工程奠基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1: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27日,一汽轿车公司自主车型扩建工程奠基典礼在长春高新区一汽轿车公司厂区内隆重举行。

  五年前,一汽轿车生产基地的一期工程在长春高新区破土动工,并在随后的五年中实现生产轿车28万辆,产销增速超过了40%。近两年,伴随着自主产品的加速和国际合作的深入,一汽轿车在产能上出现了制约发展的瓶颈。而作为一汽集团轿车体系中的自主轿车生产基地,轿车公司必然要承担加速自主、做强自主的重要责任。2012年,一汽轿车公司的产销规模将达到年产40万辆,其中自主新产品20万辆,技术合作新产品20万辆。

  面对生产能力和产销目标的矛盾,一汽轿车公司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对工厂进行产能提升改造的同时,适时启动了二工厂的建设,积极为自主加速和做强做准备。该工程即将于2008年9月正式动工,采取“一次规划、同时建设、同期投产”的设计原则,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生产节拍1.08分钟,按照年产20万辆能力设计,主要建设焊装车间、总装车间、涂装车间、办公生活设施、公用动力设施、商品车地上物流中心等。焊装车间、总装车间、涂装车间均将于2010年正式投产。投产后,扩建工程将达成A130、B131等两个平台三个车型的生产能力。这一扩建工程是一汽轿车新的历史起点,预示着一汽轿车的产销规模将再次翻番,为一汽轿车公司争做自主品牌的核心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一汽集团的发展、为地区经济的发展,必将做出更大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