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腾优惠幅度变化小 优惠1万元最低售12.8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9:58  新浪汽车
速腾优惠幅度变化小优惠1万元最低售12.88万

速腾

  新浪汽车讯 随着奥运圣火缓缓熄灭,奥运会期间的单双号限行政策将取消;近来国际原油价格也进一步下滑,让担心成品油涨价的人松了一口气。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车市销售的负面因素正逐渐散去,但北京车市目前仍处于传统的夏季淡季中,车市人流较少。近日记者从一汽大众北京4S店了解到,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优惠仅为一万元,详细价格见下表:

速腾

厂商指导价

4S店价格

优惠幅度

1.6 AT 时尚型

14.98

13.98

1

1.6 MT 时尚型

13.88

12.88

1

2.0 AT 舒适型

16.98

15.88

1.1

2.0 MT 舒适型

15.78

14.68

1.1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购买时与销售人员详谈还会有些赠品,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速腾的货源较为充足,各种颜色和档次都比较齐全,同时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增加个性化配置,如增加天窗需要加5000元,换装铝合金轮毂需要加1000元,增加雷达需要加800元;目前速腾冠军版已经到店,但是现车不多,而且皆为已经被预定的车型,购车仍需预定,价格上没有优惠。

  传统旺季即将来临 速腾价格能否再降?

  奥运会期间单双号限行和油价高涨的影响,严重打击了消费者购车的欲望,令本属淡季的北京车市“雪上加霜”,7-8月份北京车市成交惨淡。但随着奥运会的结束,国际油价逐渐回落,影响汽车销售的负面因素正逐渐散去,而且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相信北京车市会走出低谷。

  了解速腾的网友都知道速腾在半年来优惠幅度变化不大,据记者观察,去年年底4S店速腾的优惠幅度基本是0.9万元左右,对照现在的降价幅度,速腾半年内降价幅度仅为0.1万元左右,价格可谓“坚若磐石”。

  淡季时价格“坚若磐石”,但不知面临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一汽大众在面对速腾萎靡的销量时是否会采取大幅降价措施以刺激潜在消费者。根据往年的价格走势,在8月份过后车价肯定会继续下滑,直至年底达到谷底。记者相信,虽然从上半年一汽大众的表现看,价格战并不为一汽大众所采纳,但根据往年的经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速腾势必会增加优惠幅度,以抵御竞争对手的进攻,提高自己的销量。当然一汽大众也可能会在10月份的时候推出新款或者增配版车型以对增强竞争力。

  技术过剩、性能优越,价格过高导致销售不畅

  最为值得关注的就是其匹配的1.8T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和汽油缸内直喷技术,是将涡轮增压技术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完美融合的典范。虽然排量仅为1798毫升,但最大功率却达到了118Kw,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排放水平达到欧Ⅳ标准,性能非常突出。另外速腾还匹配有1.6L 、2.0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采用2气门结构,气门响应在低速时扭矩较大,低速时加速度性能较好。

  同时速腾安全配置在同级车中相对较高,尤其是安全配置,全系列车型标配ABS+EBD、ESP和前排双安全其囊,其他普通的配置也是一应俱全,四门电动窗、空调、中空锁和CD都是标准配置。速腾是国内A级车中第一个全系列标配ESP的车型,倡导了行业的新风。

  虽然速腾的技术非常先进,安全性能非常卓越,但从速腾上市后的销售数据看以看出,今年7月份速腾仅销售4000台左右,不到旺季时的一半,就算在销售旺季,速腾的销量与北京现代跃动、长安福特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本田思域和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销量相比,也相去甚远。究其原因是因为大众过于追求技术的完美,而内饰和外观的做功又没有底盘技术那么出色,最重要的是一汽大众忽视了消费者对于价格的需求,车型定价过高,导致大量消费者往车兴叹。毕竟国内大部分A级车消费者最关注的还是价格,卓越技术仍为少数拥趸的玩物。

  风险提示:目前汽车市场整体处于淡季,各家经销都在加大促销力度。二级经销商的促销力度更大,笔者提示购车者切莫贪便宜,牢记汽车有底限,过低的价格一定要警惕。(善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