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后奥运时代 奇瑞A3、力帆620和菱悦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7:59  网上车市

          奇瑞(参数配置)A3、力帆620(参数配置 图库)和菱悦对比

    随着奥运会的顺利闭幕,汽车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新车风暴。其中奇瑞A3上市时间的渐行渐近,消费者对这款第三代家轿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东南新A级车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于8月28日下线,9月份正式上市销售。而力帆汽车也在520之后,终于要在9月份推出620系列产品。它们都为自主新A级车,消费者该选择谁呢?下面我们就从参数、动力等方面来看看这三款车各自有哪些优势,以利于消费者更好的了解它们。

1、车身尺寸

    三款车同为三厢轿车,在车身长度及轴距上,力帆620要大于A3和菱悦,这将为其带来不错的腿部空间。而车身宽度A3更具优势,这将为其带来更舒适的横向空间。而在性能结构上A3和菱悦非常相似,前后悬挂都采用了传统的麦弗逊式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力帆620后悬采用的非独立悬架,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要差一些,但养护成本要相对低一些。

2、动力配置

    在动力配置上,奇瑞A3有1.6L和1.8L两个排量可选择,而V3菱悦则装备的是1.5L的三菱4G15 MIVEC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最大功率81/6000Kw/rpm,最大扭矩137/3000Nm/rpm。而力帆的自主发动机LF481Q3从数据来看要弱一些,这可能和它在发动机研发方面起步较晚有关,而其排放不能满足国Ⅳ标准,不能进入北京市场销售。小排量的V3菱悦在油耗方面将更具优势,而A3则有更多的动力可选,想要追求动力性可以选择1.8L车型。

                                奇瑞A3

    奇瑞A3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著名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整车外型更具世界性和更加国际化;大尺寸U形前脸一体式设计与后尾U形设计遥相呼应,加上流线的前大灯形成了有强劲的冲击性前脸。欧洲流行的后门把手造型,更显整车欧式风格的高档。

                                   V3菱悦

    V3菱悦是以三菱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底盘改进而成,在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外观及内饰等诸多方面依三菱的技术规范另行设计。这款车采用了三菱的设计元素,如水滴型前大灯、璀璨的尾灯设计等,整体造型更前卫、未来感强。

                                  力帆620

    整车外型设计采用了欧系车“线条凌厉,造型稳重”的设计理念,力帆620是力帆汽车继力帆520(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打造的又一款重点车型。作为一款家用轿车,目前,力帆620不论是做工的精细化和细节设计上都已达到中高档车的标准,可以达到家用兼商务于一体。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有很多人对奇瑞A3、东南V3菱悦及力帆620这三款车都有了相应的了解。作为消费者,选择哪个还需用您仔细斟酌了。应该说,在品牌上奇瑞A3更具优势,而奇瑞A3的高定位很可能出现高价格,而技术实力方面V3菱悦将会更强一些,由于力帆620无论品牌价格还是产品方面优势都弱一些,因此在价格上620很可能最具优势。当然,由于它们还没有上市,最终的价格还没有正式公布,因此还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了。(编辑 赵永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