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奥运内蒙系列深体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9:07  新浪汽车

图为斯柯达车队

  当驾驶着斯柯达明锐,尤其是1.8TSI,在无垠大漠宽阔的道路上自由驰骋,或者是辽阔草原的羊肠土路上曲折前行,就有些明白上海大众斯柯达为何煞费苦心,让我们来到内蒙古这片大草原上体验这一趟“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奥运内蒙古深度体验”行。

  历时4天时间,总行程约260公里,车队途经过鄂尔多斯、包头、呼和浩特这内蒙三大核心城市,沿途不仅领略了清新辽远的草原自然景观,还在与塞外美食、美物的亲密接触、与河套文化的碰撞、与大漠人的交流深入人文景观。我们在蒙古敖包中,接受热情好客、豪爽豁达的蒙古牧民的迎宾大礼,品尝香飘肆意的风味手扒肉;,享受蒙族姑娘银碗敬酒的最高礼节;走进神秘的规模宏大的成吉思汗陵,在祭拜敖包山下许下美好心愿……一路之上除深刻体会到斯柯达明锐的良好性能外,还有机会深入体会斯柯达明锐身上所蕴含的人文理念,并发掘它们和内蒙的三大城市间在人文的共通之处。的这样深切的体验让这场活动不仅是一般的有意义,而是因为触及了心灵深处的情怀,感觉相当的有意思。

图:当地牧民热情地迎接斯柯达车队

  当4S店的集团客户产品推介会上,技术人员在讲解时告诉你“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就是斯柯达明锐标志之一。它始终以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为汽车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让消费者在驾驶它的过程中时刻体验到舒适之感。”,你可能会认为这是有点务虚的溢美之词,但当你驾乘内,尤其是在长途旅行中,你就完全可以感觉到“人性化的设计理念”那可是每一个细节都落到实处的。

图:专家生动的技术讲解

  此次行程,由于工作人员周到的提醒,我们都带了不少衣物用品,一路还购买了不少当地特色美食和纪念品。随着行程延长,行囊也在不断增多,增大。好在明锐宽裕的空间尺寸让我们随时享受到难以言说的舒适性和便捷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标杆。丰富的储物空间,独特的掀背式结构,让我们感觉不管人员进出还是行囊存取都刹是方便。也因此,我们同行的每个人几乎都满载而归。

  在整个旅程中,因为同一部车要轮换不同的驾乘人员,所以座椅必须随人员变更而调试。斯柯达明锐配备了同级车中罕见的灵活多样的座椅调节功能,并且拥有5个带高度调节的独立头枕,让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最佳位子,这在同级车型中是最高配置,即使是更加豪华的车型上也还没有普及。这让每个体验者,在全过程都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观看沿途风景,享受到最放松的旅程。

  其实,还有一个我们此次行程中没有体验到,今后也不愿体验,但是却是性命悠关的特别关爱——安全性能,明锐更是可圈可点。上海大众优质的选材保证了车身的坚固程度,先进的激光一体焊接工艺和整体冲压成形及热成型工艺,最大程度地提高了车辆碰撞的安全性;此外,前排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后排3根3点式安全带,前面和侧面的安全气囊,以及可溃缩式转向柱以及刹车踏板等被动安全装置,都从不同方面提高了车身的安全性。虽然我们没有体验,但在边塞有些危险路面,我们还是多了些心理安全感。

  明锐优异性能中的人文关怀,不也正贴合印证着北京奥运所倡导的人文奥运的精神么?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汽车合作伙伴成员企业上海大众的全新品牌,斯柯达从登陆中国伊始就以饱满的热情全情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旗下的首款战略车型明锐荣幸地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用车,为圣火传递保驾护航。不仅如此,上海大众斯柯达特别推出了明锐奥运限量版车型。如今,604辆带有奥运官方用车景观车贴的斯柯达明锐已行驶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担负着奥运赛事期间工作、服务和接送运动员、出租等用车任务。与此同时,212辆斯柯达明锐作为奥运会新闻采访用车,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与此同时,212辆斯柯达明锐作为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的奥运会新闻采访用车,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在为BOB奥运会媒体采访车提供最完善、最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