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60年的名字诠释豪华--试驾天籁公爵(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1:34  当代汽车杂志

  D平台与“梦之队”

  不是每款车型的平台都值得一提,因为平台开发是一项需要投入巨资的系统工程。对于一般的公司来说,直接沿用国际市场的平台显然更有性价比,但是孕育了新天籁的D平台的“梦之队”是绝对值得一提的。日产D平台,不仅因为其在FF(前置前驱)领域的领先地位而值得关注,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日产D平台在设计上,把中国市场作为了研究对象。这是我们能够信任D平台在中国市场有很好的适应性的必要条件。

  D平台的开发团队被称为“梦之队”,它的核心研发人员数量达到了150人,这个数量级是一般平台研发队伍的1.5倍。

  D平台的研发,以三个市场的深入研究为基础。在中国市场,主要是进行路面状况研究,日产的工程师们将所有路面状况归结为56个类别,并分别采取了对策。另外两个地方选择的是德国和美国。在德国,D平台在著名AUTOBAN(不限速高速路)及向来被业界公认的圣地德国纽伦堡赛场进行了大规模的测试,以使D平台的高速性能及长途驾驶性能达到世界顶级水平。在美国针对美国市场消费者对转弯的稳定性及整体操控的敏感性要求极高这一特点,也提出了针对性的策略。

  D平台,针对四个方面做了巨大的提升,它们是:是车体静音控制的提升;高刚性杠杆平衡悬挂结构为车主带来卓越的减震性;采用的高刚性、高扭力车身结构,为车主带来自如的操控性;6通道式Zone body区域车身带来的最佳安全防护。这些都被应用到了新天籁上。

 后视镜转向灯

后视镜转向灯                                       前大灯    

  更加年轻化的外观,与更大的体型

  第一眼看到新天籁时,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怦然心动。新天籁的外形经过重新的设计后,更年轻、更帅气、更时尚。

  棱角分明的三角形前大灯,使前脸设计更显前卫和富有冲击力。整个车身采用镀铬金属条包围,活力十足。重新设计过的尾部配上LED尾灯组,在视觉上让人感觉要比老款天籁尾部厚重许多,也让新天籁全新的外形设计来了一个漂亮结尾。车体越来越大是当今的流行趋势,新天籁也未能脱俗。通过修改原有车身,放大外部尺寸的做法,使普通版新天籁长宽高分别为4850mm、1795mm、1475mm,而新天籁公爵版车身长度更是达到了4930mm。使得不管是在纵向还是横向空间都给于驾乘者足够的舒适度。而在轴距这些关键指标上,新天籁并没有提升,依然保持2775mm的设计。虽然新雅阁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800mm,新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达到了2850mm,但是他们认为,维持车辆空间表现和操控水平之间的平衡更要比一味的增大原本已经非常充裕的纵向空间更有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