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对抗大众 以萨博备战技术竞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09:49  华夏时报

  面向中国市场

  油价高企,为了应对这样的全球性问题,无论是通用或是大众,必须找到适时的解决方案,本想在中国柴油车市场大有斩获的大众,目前不得不面临中国油品质量的现实状况,大众汽车范安德曾无奈地表示:“汽车制造商们必须面对这种状况,并通过适应性改造来求得生存。”

  在新一轮技术竞赛中,大众借奥运契机,显然已更早完成了其各种动力总成和新兴车型在中国的推广和布局,面对日渐成熟的大众,通用无路可退。

  6月份在中国的媒体见面会上,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计划在未来每年向中国投资10亿美元,其中包括加大对动力总成的投资,必须确保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成功。

  关于1.4升发动机,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会和全球合作伙伴进行合作,“通用会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合作,把全球的动力总成带到中国来。通用在中国使用的很多变速箱都是全球化产品,只是现在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计划谈到该项目将如何在中国开展”。韩德胜称,虽谨慎谈及通用新技术的应用,但今年一旦大众在中国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美国人的技术储备显然也能与之一拼。

  除了涡轮增压,通用的对手们还在打着其它的算盘,日益在中国崛起的丰田一直在中国致力推广混合动力技术,而国内自主企业纷纷转投技术门槛不高的电动汽车方向。

  涡轮增压比起混合动力或是电动汽车,谁更加优秀?方案各有各的优点,同时也有各自的缺点。因此,福特、通用、奔驰在推出涡轮增压的同时,也在研发混合动力、生物燃料、电动汽车、氢能等技术,他们并没有放弃任何一项。

  中国目前还未明确未来新能源方向,官方也未公开表示支持哪种过渡方案。事实上,相关部门的心思很多人都懂:他们希望在新能源方案上,本土汽车不再“受制于人”,能够为中国汽车拉近与世界汽车之间的差距。可惜的是,不管是混合动力、柴油引擎还是涡轮增压,本土汽车依然很难冲破国外车企的技术垄断,无论是通用,或是大众、丰田,都早已将国内车企远远甩在了身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