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尼韦尔于瑞林:从中国采购到中国分工(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1:56  盖世汽车网

  欧洲企业更青睐在印度采购

  盖世汽车网:像印度、东欧等国家,会不会冲击中国在汽车零部件跨国采购方面的现有地位?

  于瑞林:肯定有冲击。因为他们变好了以后,我们的份额就会下降了。

  盖世汽车网:现在有没有明显的表现?

  于瑞林:目前对我们有一些影响,但还不是很明显,因为现在还不属于饱和阶段,还在上升阶段,还没有达到那个平衡点,达到了那个平衡点以后,可能出现了别人分享你的蛋糕,你的份额就下降了。现在我们都是成长阶段,我不觉得现在对中国冲击有多大,可能将来会有。

  盖世汽车网:从全球来看,如果有冲击的话,印度冲击可能是最大的了。

  于瑞林:对。印度在营销方面是非常有优势的,而且他们在战略思维方面的能力方面比我们中国的强。另外,印度在知识产权方面有一个好名声。

  盖世汽车网:人民币升值会影响采购量吗?

  于瑞林:对于某些市场可能会有影响,比如美元区,因为人民币是对美元升值,对欧元贬值。如果我们能够把欧元区开发出来的话,相对来说就还好。现在欧元区的采购也在中国做。

  盖世汽车网:欧元区在华采购比美元区晚多久?

  于瑞林:我想应该说是落后两三年,或者不止两三年。欧洲比较保守。他们首先走东欧,因为物流成本比较低;然后再看印度,因为他们把印度看成是欧洲的国家;然后再看中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