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士上装摄像头侵犯乘客隐私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8:06  广州日报

  另一位刘先生则认为,出租车上装摄像头最关键的是让人感觉侵犯了自己的隐私。他说,出租车也是公共场所的说法不能令人信服,因为想坐出租车的人本来就是怕挤公交车,公交车才属公共场合。

  不过,也有乘客认为,这样可以提高安全性,只要出租车安全,乘客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网友:公共场所装摄像头不算侵权

  虽然实践中市民非议多于欢迎,但在网上此举却得到多数网友的支持。

  有网友表示,他曾将东西遗留在出租车上,多亏装了摄像头回查记录,他才找到失物。他表示,只要不泄露乘客的信息,他还是十分支持出租车装摄像头的。

  还有网友表示,现在许多街道、广场、银行、收费站等公共场所,都有摄像头监控,出租车也算是公共场所,因此装摄像头不算侵犯隐私。

  交管部门:提高管理能力的新举措

  惠东县交管总站李站长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在出租车上安装智能安全监控系统,是今年初惠州市交通局为提高服务质量和加强交通主管部门监管能力、应急指挥能力而实施的一项新举措,国家和省交通主管部门也提出了相关要求。

  他表示,今后新投放及更新的长途客车,危险品运输、物流、城市公交、出租等营运车辆都必须安装使用GPS,并接入市交通指挥中心平台。目前,交通主管部门在监管方面还存在一些因人力物力不足而产生的管理缺陷,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实现交通管理从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可以提高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可以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安全方便的出行服务。

  虽然一开始会有些不同意见,但随着乘客对新生事物的了解、理解,相信会慢慢接受的。

  出租车上装上了小小的摄像头。

    文/图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吴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