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人之选--试驾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4:05  深圳商报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悦动月销量连续破万,北京现代在车市大盘下沉中逆势上扬,已成为2008中国车市的耀目新闻。数据显示,在4月上市3周即销量过万之后,悦动5月份销量达到12243台,连续两月过万,业界分析人士评论:ELANTRA悦动是北京现代的“复兴之车”。 悦动为何有如此法力?日前,记者赴厦门专程试驾了这款刚刚出炉的传奇之车——

  造型:让人看到就有买的冲动

  悦动的外观综合了最新的欧洲设计元素,简洁、明快的整体线条勾勒出车辆时尚大气的特质,平润圆滑而又不失锐利动感,并没有照搬韩版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造型,凌厉的车头大灯无论从任何角度看过去,都会感受它扑面而来的气势。侧面看很柔和、飘逸,车侧的波浪形腰线在同级车中更加少见,似乎只有一些大胆的跑车身上才会使用这样的设计。尾灯组和侧线已经彻底变样了,向两侧高高挑起的尾灯看上去更现代。比例均匀、高位设计的车门与向上倾斜的水滴状侧窗线条相互映衬,尾部设计舒展、圆润。进气隔栅比伊兰特拉宽了许多,感觉舒展了,而且与前保险杠连成一体,很运动。鹰眼式大灯和狮眼型雾灯比较显眼,整体看起来时尚、活泼,并带有攻击性。记者由衷地叹道,“真漂亮,让人看到就有买的冲动。”

  驾驶:动感之车力量收放自如

  悦动搭载了经过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提升动力性的同时还降低了油耗和排放。1.8L四缸汽油发动机由于在进气以及ECU调校方面做了多项的改进,使得的动力表现更倾向于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进入D挡,拉线设计的油门阻尼适中,轻点即可换来发动机及时的响应。在2500转以内的低转速区间内,可以直接感受到的是动力线性、平滑输出。

  驶出拥挤的城镇,一脚油门踩下去,随着动力攀升,车如一匹小马迅速往前冲。发动机自2000转开始逐渐发力,即便是在全油门工况下,发动机仍不会到声嘶力竭的工作状态。在舒适与激进的权衡中,北京现代选择前者。悦动不是玩家的车,但是作为一辆主打家庭市场的城市轿车动力是绰绰有余的。

  “油耗低是悦动的强项。”北京现代区域经理江君告诉记者,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从而降低了油耗和排放,经过全新调校的悦动成为同级别车中最省油车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