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五年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8:20  东方今报

  2008年是东风日产成立的第五年,也是东风日产13计划的开局之年。五年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诞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作为其旗下的重要事业单元,也于一周后的6月16日在广州花都设立。五年后,东风日产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企业,凭借年均68%的复合增长率、五年11款新车的推广节奏以及骄人的业绩,稳步向第一集团挺进。

  两个月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发布了下一个五年(2008~2012年)的中期事业计划——“13计划”,即到2012年,实现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和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000亿元的目标。东风日产承担着55%以上的重任。

  一个月前,东风日产发布了新一代天籁轿车,它所拥有的先进技术、豪华配置与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体系,给中高级车市带来了巨大的冲击。6月16日到7月6日20天来,超过3.6万批次的顾客对新天籁表示了兴趣,表现之火爆显示出了新天籁入主中高级轿车三甲的强劲实力。

  今年6月份,东风日产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达31409辆,上半年总销量达159268辆,同期增长24%,市场占有率提升到5.4% ,延续了东风日产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

  清晰的战略思路和精密的产品布局是东风日产获取成功的决策关键,而中日双方和衷共济、齐心协力的态度则是其成功的坚实保障。正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所言:我们的梦想还在更高远处,我们矢志将东风日产打造成一个卓越的企业,以实力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集团军!

  □今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