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目标是增长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7:44  21世纪经济报道

  下半年目标是增长50%

  《21世纪》:上半年在中国的销售业绩是否完成了原计划的目标?这里有一组某国外信息公司的数据,雷克萨斯2008年1-5月销量13951辆,今年的销量将达3.3万辆,同比增长30%,大大低于两年前100%的增长速度,您觉得这个数据是否准确?

  曾林堂:我不对这组数据进行评价,因为这等于说出了具体的销售数据。至于上半年雷克萨斯增长,和我们原计划差不多,增长了50%。

  《21世纪》:去年是100%的增长,今年为何变成50%,您在做今年计划的时候就已经预测到今年的增长会放缓吗?

  曾林堂:我刚刚出生到一岁的时候,体重增长很快,但20岁以后,增长就没有那么快。雷克萨斯在中国现在处于年轻力壮的时期,我们很有斗志。

  虽然之前是100%的增长,但是我认为这只是初步的成功。从2005年开始我们每年都有新车型推广到中国市场,而2008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有一台车引入。整体的经济形势,市场的变化,新车的引进等等因素,让我们调低了对今年市场的预期。

  《21世纪》:今年车市的情况不好,大部分品牌的经销商的压力很大,压库、大量占用资金的事情总有发生,您如何看待下半年的中国市场?您觉得会有哪些不利的因素对高档豪华轿车的消费产生影响?

  曾林堂:整体上来看,1-6月份高档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7%。相对过去的两年45%的增长,今年的增长的确放缓了,但是我们还是感到满意,因为中国的市场没有下降,一直在上升。至于雷克萨斯下半年的增长,我个人的目标是50%。

  消费税的增加必然会对豪华车市带来影响,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不过如果我们整个团队,都可以做好我们最本质的工作,努力付出,面对任何挑战都是不成问题的。

  经销商不能坐享其成

  《21世纪》:针对雷克萨斯目前的状况,媒体收集了如下一些经销商的反馈,不知您如何评价。有的认为,雷克萨斯应该降低经销商的库存水平,同时增加对经销商的贷款支持,还有的经销商认为,雷克萨斯与两年前相比,盈利水平大幅降低,有些已经出现亏损,这些问题的产生除了市场的因素,经销商数量的增加也是一个原因。

  曾林堂:首先不会评价第三方的观点,我希望可以和经销商直接沟通,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一些误会存在。上个星期,经销商参加了我们的真情交流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非常务实。至于经销商增长的数量,今年我们在国内一共审批了69家经销店,目前已经开业的有41家,其余28家将在2009年初开业。

  《21世纪》:今年车市不好,雷克萨斯的商务政策会否有调整?如何与经销商共赢?新经销商数量增长的计划是什么?以什么为依据?

  曾林堂:雷克萨斯对经销商的政策没有改变,那就是100%的支持他们。一定不能够超饱和是建店数量总的原则。要准确把握豪华汽车市场未来两年的规模,雷克萨斯的销售潜力有多大,然后计算需要多少个店,同时避免内部竞争,保证经销商投资的回报。

  当然经销商也不能坐享其成,也要付出。如果经销商不去努力地提高销售和售后服务的水平,即使在一个地区只有一个店,即使我们对他做了培训,为他提供了合理的运营环境和足够的支持,他也一定不会赚钱的。

  本报记者 何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