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新单、双排印象:一寸长一寸强 大空间才是硬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7:36  新浪汽车

  据统计,2008年上半年微货和微客的销量合计为60.57万辆,同比增长13.81%;它们的市场消费需求也正在悄然发生转变。

  业内专家介绍,微货与微客虽隶属于乘用车范围,但与普通乘用车有着本质的区别。其消费群体主要是小业主,并不像普通乘用车那样属于消费品,此类汽车在实际应用中更贴近商用车,更多是作为车主的一种创富工具。因此,多拉快跑是此类车的基本消费诉求。正是捕捉到市场的转变,昌河汽车立足市场需求,经过深入细分研究,结合自身强大的产品开发平台和技术力量,推出目前同级别车中带有超长货箱的福瑞达单、排微货。单排微货货厢长达2.62米,承载总重高达980公斤;双排货厢宽达1.49米,总载重高达920公斤,两者均领先同级车。昌河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装载货物的数量主要取决于车辆自身的载货面积,其大小直接影响了一次运输物体的多少,大载货面积就意味着运输同等体积的货物,使用的运输次数更少,运输的经济效率就自然提高了。

  同时昌河汽车技术人员强调,增加载货面积,并不是单纯增加车辆长度这么简单。首先,增加载重面积就意味着装载货物的增多,车辆必须要有强劲的动力作为保障,不然就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现象,不仅不能提高运输效率,反而会增加运输成本。在动力方面,福瑞达搭载了1.1L及1.3L两种型号的发动机,采用五档发动机,动力表现不俗且噪声更低,使用寿命随之提高。在保障动力的同时,继续秉承燃油经济理念。其次载重量的增加,就需要与之匹配的车梁结构,福瑞达单、双排微货采用高强度钢板纵梁,中部高度为190mm,弯曲度与扭转度远超同级车,其采用的5片加宽加厚钢板弹簧,复合刚度达到196N/mm,同级车中更强。

  另外,微型货车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也是运输效率的重要保障。单、双排继承了昌河福瑞达在整车安全性上进行的革新:一方面从车型设计和材料应用上保证乘员安全,另一方面增加安全配置后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滑移门和司机门厚度的加大,使得车辆在发生侧撞时,能够有效地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吸能收缩式转向柱、儿童安全锁、防夹玻璃及前挡风夹层玻璃等配置,使安全性能演绎得更趋完美。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改变,拉货多、 动力强及安全性高便成为汽车厂家设计微货新品时重点考虑的要素。在微货市场未来的竞争中,大空间才是硬道理,可谓“一寸长,一寸强”,昌河单、双排以省油、多拉和大空间等为市场切入点,成功打造出 “多功能、创富车”的研发理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