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98万起 吉利金鹰自动档网友导购试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0:33  新浪汽车
吉利金鹰

图为吉利金鹰 (参数配置 图库)

  新浪汽车讯 市场风传甚久,颇具欧洲风格的吉利金鹰(参数配置 图库)在沈阳进行全国首站上市,继6月国家大幅调整油价后,经济、环保、操控方便的两厢车就开始发力汽车市场,随着吉利金鹰的正式入市,两厢市场将成为今年下半年车市的一大热点,同时,吉利金鹰最低5.98万元的售价也成为国内市场自动两厢市场性价比最高车型。那这款车究竟有哪些亮点引起了我的兴趣,下面的文字将从一个试驾者的角度给你解答:

  名字取得惟妙惟肖

  这次吉利给新车取的名字,有些巧,谐了“精英”的音,颇能迎合那些想买这个车的人的心理——我是社会的精英,我开的是精英座驾。

  我一开始有些不理解吉利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就是为了迎合买家的心理吗?还是只是为了延续吉利以前给车命名的传统?我们知道,吉利以前有过中国龙、吉利虎、美人豹(参数配置 图库),现在又有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基本都是和“动物”搭边的。

  这个想法在看到实车的那天,被改写。只见金鹰的那双菱形头灯,如老鹰般炯炯有神却又威风凛凛。打开灯光,车子照亮前方道路,车子立马就似被赋予了生命般,牢牢控制了地面,就想老鹰盘旋在空中俯瞰着地面一样。

  更有那灯眉,如眉毛般布置在两侧大灯的上方,设计者有意无意地给灯眉描了描黑,就彻底地像一双老鹰的眼了。

  我想,这也许就是金鹰这一名字的由来。

  外形时尚而动感

吉利金鹰外观

吉利金鹰外观

  若论外形,我相信,金鹰是我们目前所认识的吉利所有的轿车当中,最时尚而动感的。

  除了上述的鹰眼大灯让人过目难忘之外,金鹰的前脸上,吉利的LOGO被刻意但又和谐的放大了,整车变得更大气了些(这,我想,是吉利自信心提高的表现)。

  配合鹰眼大灯和LOGO的放大,进气格栅也增大了不少。这是目前车界中如奥迪般“大嘴”造型趋势的延续,目的是在使整车显得大气的同时,为发动机的工作提供更多的进气量。

  今年新出的几款新车如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都很强调车身线条。吉利的金鹰,也是如此,车身线条充满力度,和鹰眼前大灯一起,勾画出自信、时尚且动感的样子。

  而黑底八辐跑车型铝轮圈,更一改吉利车档次低的一贯形象,让金鹰显得动感十足、现代时尚。我们都知道,铝轮与钢轮比,每只要轻两公斤左右,起步更快、散热更快、强度更高,使得行驶更安全更省油一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