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低迷难压豪车扩张萌动 宝马将在成都再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1:43  成都商报

  在三环路娇子立交外侧,一片约16亩的空地正在紧张施工,这里便是传说中的宝马在成都的第三家店,其正式名称是锦泰宝驹宝马店。据了解,锦泰宝马店拟投资6000万元,将按宝马全球A级旗舰店的标准建设,预计今年春节前将正式开业。

  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车商圈地运动后,众多车商开始将目光从利润相对较薄的中档和经济型车市转向豪华轿车市场。但由于这些品牌处在金字塔的顶端,虎视眈眈者众,加上豪华车品牌向来对开店态度谨慎,要得到这些品牌实属难上难。

  但锦泰宝驹宝马总经理张瑞却称,他们拿到宝马成都第三家经销商代理权很顺利。由于锦泰此前代理的品牌只有广本、广丰和一汽丰田,可谓少而精,加上经营思路很对宝马的胃口,便一举成功了。

  不过圈内人还是认为,锦泰拿下宝马店应该并不轻松,因为此前的中达宝马和宝悦宝马的身后都有外资的身影。作为成都土生土长的锦泰汽车的成功多少还是让人意外。

  成都豪车掀起新圈地运动

  两年前,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在成都的布局基本都是一家店,最多也就两家。但从去年以来,这一形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奔驰已有两家店、奥迪第三家店也将现身,雷克萨斯第二家店的开业指日可待,沃尔沃第二家店的主体工程也已完工。豪华车品牌里正掀起一场新的圈地运动。

  锦泰宝马张瑞总经理表示,豪华车品牌在成都扩建网络,最主要是他们都看重成都市场,确信成都市场能容纳这么多4S店才会干的。就宝马而言,成都市场有着足够的消费实力支持三家宝马店的运行,宝马去年在成都地区的上牌量占了整个豪车市场的26%,预计今年仅成都的宝马销量就将达2000辆以上。同时,只有当同一品牌在同一市场有多家店时,才能在竞争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当然,有业内人士也指出,在今年在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时,又有大排量车提高消费税等政策,豪华车市场也有可能存在变数,届时,三家宝马店在成都同台竞技,竞争将格外惨烈。 

  本报记者 张国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