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锐斯对比君越ECO 轻/重混合动力详实解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0:42  网上车市

  君越ECO-Hybrid工作原理

  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在起步、加速、爬坡等需要大功率输出时,电动机会配合发动机一起工作,驱动车辆、节约燃油。

  在满足踩住制动踏板、变速器处于D档、空调在OFF或ECO模式下以及电池电量指示表高于L等条件下,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才会开启智能停机。此时车辆静止发动机断油不运转,而当松开制动踏板瞬间,发动机自行启动并恢复至怠速状态。但为保持充足电量,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智能停机每次最长2分钟。到达2分钟后,发动机即自动启动。

  当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在制动或靠惯性滑行时,发动机燃油供应自动切断,电机作为发电机发电,为镍氢蓄电池充电,同时部分能量回收且ECO指示灯会自动亮起。而当车辆降低至一定车速或再次踏下油门,发动机将自动启动,恢复至正常燃油状态。

  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发动机运转时,电机作为发电机发电,为镍氢蓄电池充电。同时,匀速行驶或重踩油门时产生的多余能量也被回收。镍氢蓄电池会在能量回收和智能充电这两种情况下自动充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