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持续上涨 凸现柴油SUV优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1: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同行业的价格竞争,燃油税的调整以及准入标准的提高对汽车生产商提出了严峻的考验,而油价的飙升对消费者的强烈刺激越来越带给SUV市场潜在的低迷,这对SUV生产商来说又无疑是雪上加霜。面对这样的情况,部分SUV厂商开始推出小尺寸、低排量、低价位的车型,以此来应对油价给市场销售带来的压力。这类SUV虽然吸引了不少用户的眼球,但对于众多的SUV爱好者来说,越野性的血统欠缺也不足以挑起他们的购买欲。而双龙汽车凭借当今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引擎让喜欢SUV的用户眼前一亮。双龙SUV开始步入以柴油引擎为动力的“节能时代”。柴油SUV的突出表现在于,既能达到节油的效果,又不失SUV应有的动力和越野性。

双龙2.0XVi发动机

双龙2.0XVi发动机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柴油SUV采用的是传统通用的脉动原理系统的共轨喷射发动机,这种喷油系统是随着发动机的转速来控制喷油量大小。这难免带来喷油不精准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双龙研发了采用压力时间计量原理工作的第三代高压共轨喷射系统。这种喷油系统可保证喷油压力不随发动机转数变化,可降低颗粒物的排放,电控共轨喷射又称为压力时间喷射或第三代喷射,它是由高压油泵、公共供油管、喷油器、电控单元(ECU)和一些管道压力传感器组成,系统中的每一个喷油器通过各自的高压油管与公共供油管相连,公共供油管对喷油器起到液力蓄压作用。工作时,高压油泵以高压将燃油输送到公共供油管,高压油泵、压力传感器和ECU组成闭环工作,对公共供油管内的油压实现精确控制,彻底改变了供油压力随发动机转速变化的现象,开辟了降低柴油发动机排放和噪音的新途径。

  在采用共轨喷射式供油系统喷油正时与燃油计量完全分开,喷油压力和喷油过程由ECU适时控制;可依据发动机工作状况去调整各缸喷油压力,喷油始点、持续时间,从而追求喷油的最佳控制点;能实现很高的喷油压力,并能实现柴油的预喷射。

  而双龙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Tubro)则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作为动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就压缩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新鲜空气,再送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加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加快,空气压缩程度就得以加大,发动机的进气量就相应地得到增加,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采用涡轮增压的最大优点是它可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输出的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相比,可增加大约40%甚至更多。但是提到涡轮增压。一般人可能认为涡轮增压费油,其实不然。在涡轮工作的时候,达到相同的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排气量小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排气量。一般来说,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相当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这个角度来说,涡轮增压比自然吸气省油。这很重要,毕竟油价也大幅上涨了,一个月要多出几百到几千元的油费。

  在功率相近,排量相同的情形下。双龙的2.0XV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4000rpm,310Nm/1800-2750rpm,而传统的2.0VGT发动机在时输出的最大功率为92.6Kw/4000rpm,最大扭矩为290Nm/2000rpm。所以当排量相同时,第三代高压共轨涡轮增压发动机最明显的优势就在于它可以满足高档用户对爆发力的追求。

  由于采用了这些新的技术,双龙SUV具备了很强的动力性能。不仅起步爬坡非常有劲,而且百公里油耗能够做到7升之内,这对于同样是2.0排量的汽油发动机来说是很难想象的,更何况这是台重逾1.7吨的SUV。另外,现代柴油发动机技术在共轨设计下已经很好地解决了排放和噪音的问题,因此它甚至比普通汽油发动机更加环保。

  可见当消费税在不久的将来真的上调,油价也一路上窜时,小排量柴油涡轮增压SUV就成了越野爱好者两全齐美的选择,既不必承担大排量的高消费税,也不用为每个月的油费感到心疼。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它们的加速快感不会输给那些排量动辄大将近一倍的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