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及广丰高层变阵 付守杰袁仲荣升任掌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7: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日广州本田、广州丰田接连进行了高层人士的变动,组织架构更加严密合理,广汽集团整体凝聚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业内人士指出,筹备等待多年的广汽上市,正在进行着最后阶段的冲刺准备。

  付守杰袁仲荣双双升任掌门人

  8月1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媒体通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守杰不再兼任执行副总经理,由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姚一鸣接任执行副总经理。

  同样是8月1日,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也向媒体通报,张房有不再担任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该职务由广汽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袁仲荣担任。而袁仲荣也不再担任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由原副总经理冯兴亚接任。冯兴亚同时还是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

  据广州本田介绍,付守杰是2005年6月进入广州本田的,并于2006年1月正式担任执行副总经理。在两年多的任期内,他主持了广州本田增城工厂建设、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以及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等新车型的引进及推出。他在任期间,新车产销量和经营业绩均保持了平稳增长。2007年,广州本田的产销量达到29.5万辆,2008年的目标更将达34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付守杰力推自主品牌战略,参与决策并推动了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GHRD)的成立,推出了广州本田品牌“理念”,开启了广州本田双品牌时代,为广州本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早在7月9日,广州本田宣布了公司董事长陆志峰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该职务,由付守杰接任董事长一职,同时,任命姚一鸣先生为广州本田副总经理。这次姚一鸣是进一步升任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据悉,姚一鸣曾担任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对国内汽车行业和广州本田都有着长期深入的了解。

  人事调整提升广汽战略实力

  无论是广州本田还是广州丰田,企业负责人都表示,本次人事变动,是股东为了企业长远发展需要做出的正常人事调整,不会影响既有的发展战略和日常经营。根据广汽集团上市计划,进行高层的调整,这也有利于做大广汽集团。有分析人士指出,要做大广汽,实现方式之一即是包含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在内的公司整体上市,另一条路径则是在公司自主品牌研发基础上实现量产车。去年11月,广汽的自主品牌项目在番禺启动,总投资68亿元,其中30亿元为研发中心项目,从去年广州车展到今年北京车展,广汽连续推出了几款自主品牌概念车。这对增强广汽集团上市的筹码,有着积极的意义。

  年初广汽股份总经理曾庆洪多次表示,要在今年内上市。此次人事调整表明,广汽整体上市步伐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现在距离年底只剩下5个月不到的时间,广汽集团对企业组织架构上做出调整,从人事方面做最后的准备,估计也是为了顺应上市的要求。付守杰、袁仲荣二人的升任,可能会让广汽集团更好对接本田、丰田优势,获得战略性的提升。(记者 戚耀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