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上半年盈利超63亿元 将不调低全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20:14  金羊网-新快报

  广汽称,不调低全年事业目标

  新快报讯(记者 徐晨华)来自广汽集团昨日最新消息称,今年广汽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大部分同比均有所增长,实现了工业总产值509.03亿元,工业增加值142.02亿元,销售收入546.67亿元,利税总额113亿元,其中利润总额63.68亿元!

  广州市

  龙头企业地位不变

  作为广州市工业的龙头和骨干企业,广汽集团保持了非常稳定的增长势头。从今年上半年各方面的数据来看,广汽集团其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占广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重均在10%以上,其中所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更超过20%,达到21.45%。

  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今年上半年,受到美国次贷危机,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企,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受此影响,全球汽车行业增长也相应放缓。国内经济虽然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但也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货膨胀的双重压力,国内汽车和摩托车行业增速放缓,经济效益有所下滑。

  尤其是年初冰雪灾害、“5·12”汶川大地震,以及6月南方洪灾等频发的自然灾害对于中国整个汽车行业影响较大。至少从零配件的物流供应、成品车的物流配送以及消费心理等诸多方面造成了一些负面效应。目前,中国部分汽车集团调低了今年的增长预期,尤其是调低了利润的预期。

  针对前段时间传闻“广汽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大幅下滑,甚至出现亏损”的说法,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是社会公众和市场的一个误解。

  2008年

  事业计划保持不变

  他向记者解释了两个原因:一是2007年是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产能释放较为集中的一年,尤其是广州丰田进入投产第二年,产量由2006年上半年的0.5万辆迅速提升至2007年上半年的8.1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689%,同时带动广汽丰田发动机等上下游产业快速增长,使2007年实现不可比的超常规高增长。这是今年上半年不可比的因素,不可能期望每年都产生一个新的广州丰田。今年上半年,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的经济运行是平稳发展的,各项经济指标增长率均保持在10%左右的行业正常水平。

  二是今年6月2日广州本田遭受的严重水灾对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关经济指标值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估算,广州本田这次水灾的产值损失可能达到25亿元之巨,欠产需要在7-10月份内通过加班和调整生产节拍等手段补回。如果剔除这一异常因素,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的各项指标值应该与去年同期持平,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所占的比重会上升一个百分点。这些都是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特殊的不可比因素。

  对于2008年事业增长预期,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今年广汽集团全年的事业计划目标将保持不变。”

  按照广汽集团2008年的规划,广汽集团在整车板块,今年预计产销汽车60.74万辆,同比增加9.33万辆,增长18.16%;在摩托车板块,产销摩托车100万辆,同比增加11万辆,增长12%。2008年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1148.73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工业增加值294.16亿元,同比增长1.23%;销售收入1239.83亿元,同比增长13.99%。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