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NHTSA 五星安全标准保300C车主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14  新浪汽车

  “安全”始终是汽车产业发展的焦点。随着私车消费兴起,“安全”这一汽车最重要的品质要素,已被越来越多的厂家推上高位。特别是四川地震后,人们对生命安全意识加强,汽车安全和生命保护更是成为了汽车业界讨论的主要话题。人们在乘车、驾车的同时更关注生命的安全,选车、购车之余也更注重汽车自身的安全性能。然而近日针对国内C-NCAP的质疑,着实让消费者感觉很受伤,什么车才真正能够对驾乘者的生命安全有所保障,毕竟安全配置不是为了摆设,没有它的存在,动力、操控、舒适性都将沦为空谈。

  据悉,前不久一辆在高速公路上与集装箱卡车发生追尾的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前脸粉碎,而车主丝毫无恙,这一实例,充分证明300C通过全球汽车领域权威而严格到近乎苛刻的美国NHTSA安全评定,获得最高级别的五星定级,可谓实至名归,同时更反映了汽车卓越安全品质对车主安全保障的重要作用。

  现场还原:轿车撞大货,车主奇迹无恙

  在有着“黄金通道”之称的沪杭高速嘉兴段,上海300C车主刘先生由于着急返沪开会,车速大约有160码。因疲劳驾驶和没有保持安全车距,与在其正前方行驶的厢式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发生瞬间,刘先生急踩刹车并猛打方向盘,在连续几次与隔离墩碰撞之后,随着两声碰撞发出的闷响,车子撞入货车车尾。

  “就在碰撞瞬间,我感觉到左侧车门门锁已经自动打开了,几乎同时打开的安全气囊把我牢牢顶在座椅上,我伸手去推车门,发现外面的隔离墩死死地抵住了车门,我只好动起了打开天窗的念头。”直到发现自己毫发无损的逃出汽车,刘先生都一直不敢相信自己这段真实经历。

  事故分析:NHTSA 权威五星安全,保障车主平安

  刘先生为何能在如此强烈的撞击之下,毫发无损?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嘉兴支队的警员认为,克莱斯勒300C高标准的安全性能及配置在这次事故中立了护主大功。

  技术人员分析,由于气囊准确及时的打开,保证了车主的生命安全。克莱斯勒300C前排配有两个多级式充气气囊,侧面前后均配有窗帘式气囊,这些气囊能够保证在受到正面和侧面撞击时及时打开,最大限度保证司乘人员的安全。同时,车门和后备箱自动打开,对于车祸中的驾驶员和乘客的逃生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生命通道,可以在汽车发生更严重的变形乃至爆炸之前离开现场。

  实际上,更重要的安全配置来自克莱斯勒300C的吸能式车身设计以及可溃缩零部件的应用,正是这些缜密的安全构架,最终保证刘先生能够在如此强烈的撞击中毫发无伤。

  一方面,克莱斯勒300C采取的戴姆勒的安全车身框架结构,能够在乘员周围创造出充裕的碰撞吸能区。发生碰撞时,可以充分防止车身构件进入车厢,把对人员伤害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程度。备胎舱有一定的倾斜度,以便在碰撞过程中备胎会在移动过程中避开油箱。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的应用,进一步加固车厢完整性。

  另一方面,克莱斯勒300C装备了克莱斯勒独特的两段式可溃缩传动轴,这也是克莱斯勒集团的独有技术。同心的传动轴套管由安全销连接,可以在正碰和侧正面碰撞时根据碰撞力溃缩,最大可达200mm。大大提高对车内乘客的保护能力。

  “由于有以上这两个方面的根本性防护,才使得在这次事故中,刘先生的车除了前脸受伤惨重以外,驾驶舱基本没有变形,更没有发生漏油等情况,切实保证了刘先生的安全”,克莱斯勒技术服务人员这样评价车身设计给汽车和乘员带来的保护。

  作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克莱斯勒旗下产品一直以其独具的安全性能,在世界各地拥有众多簇拥。据了解,除300C外,作为一母兄弟的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同样继承了克莱斯勒家族这份独具的优秀品质,具备在其同级车中无可匹敌的完美安全性能。精湛的技术,完备的配置,赋予了克莱斯勒旗下同系产品300C及铂锐五星级安全堡垒的品质,从而可以更加悉心呵护乘员安全。越来越多的克莱斯勒用户感受到:驾乘克莱斯勒300C及铂锐,便是与安全同行。这也是克莱斯勒300C及铂锐能够通过严苛的美国NHTSA权威安全测评五星评级的重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