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奔驰8月合资在即 预计双方共同出资20亿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8:47  21世纪经济报道

  泰达荷银分析师陈桥宁说:“奔驰会利用自身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改造福田的中低端产品,提高福田产品的竞争力,然后从中获益。这是奔驰商用车在全球屡试不爽的经验。”

  合资公司采用奔驰、福田双品牌的运作模式也将最大限度的减小戴姆勒公司的投资风险。如果中国高端重卡市场需求量小,奔驰品牌的高端重卡难以打开局面,那么它的投资损失可以从福田品牌的销售中得到弥补。

  但是,双方的合资公司的产品必须严格与福田汽车自身的产品区分开,否则将与合资公司形成竞争。此前,戴克与扬州亚星公司合资的亚星奔驰就因为与亚星客车的产品重叠,互相竞争,导致亚星奔驰难以持续经营下去。

  这项合资协议也将显著提高福田汽车的技术水平、扩大海外市场,从而提高盈利能力。由于核心零部件基本来自于对外采购,福田汽车的盈利能力一直偏低。

  同时,福田汽车也能够利用戴姆勒的海外销售网络销售福田品牌商用车,扩大海外销量。目前,福田汽车的海外市场毛利率平均比国内市场高出20%-30%。这对它提高盈利能力也有很大帮助。

  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业内人士担忧,从历史经验看,戴姆勒公司对于技术转让比较保守。因此,福田汽车能够通过合资掌握多少先进技术取决于双方具体的合作方式。

  记者 史宝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