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城之争 对比荣威550与朗逸与凯越(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7:58  精品购物指南

  实际驾驶情况也完全证实了以上数据上的差别。起步时,我不能说550的动力表现很强劲,而5挡自动挡的朗逸以及4挡自动的凯越,其实就谈不上什么快感了。对于后两者来说,平稳舒适的起步,它们是完全没问题的。不过,论及它们三者的换挡顺畅与行走的流畅性,我以为还是朗逸表现最好,它的换挡冲击几乎没有,挡位齿轮比分布均匀,动力表现也有十分线性。1.8T的荣威,毕竟是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启动之前的动力迟滞多少有些。当然,在2,500rpm之后,它的动力之强劲,是朗逸和凯越无法相比的。如果三车同时起步,前100米或许还勉强跟上,但继续加油到400米,它们就远远被550抛在后面。

  

朗逸的仪表集成了信息显示功能。 凯越的仪表设计充满运动味道。

  不过,550的性能不仅是加速更快,原来它还有一副很好玩的方向盘拨片式换挡机构。右加左减,变速箱的响应也十分积极,特别在多弯的道路上,更能发挥动力在每个路况下的表现。当然,它的方向与底盘需要积极地配合,而这一点,550同样做得非常出色。虽说方向不是那么敏锐,手感却相当沉稳,指向清晰。前麦花臣、后多连杆的悬挂,会比朗逸的前麦花臣、后拖曳臂得更帖服路面,加上规格最高的215/55R16的轮胎,高速急弯的稳定性相当好。

  但是,若论避震处理的细腻程度,我还是觉得朗逸突出一些。它的双向避震筒比550的要积极,在一些连续的坑洼烂路上,带给车身的冲击似乎都被避震迅速化解。我说过,我之前拥有一辆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硬朗有余,舒服就不够,而朗逸呢?既有它硬朗的一面,又有其柔性的一面。其实,从避震上讲,荣威550与别克凯越都要比朗逸的舒服,当年的帕萨特还带?很浓的德国车的味道,但如今,不论是合资品牌的,还是自主品牌的车型,都明白中国人多数爱车,还是喜欢豪华舒服的人多,运动只是舒适之后的“味精”吧。

  因此,当我们再看看新凯越,它也正是朝着这个方向改款的。它的悬挂比旧款硬朗,弯中的支撑力更好,据说,弹簧的刚度提高了40%,前后减震器的阻尼也调高,而整个避震的反应更快了,应对烂路的处理更加积极,令到它的行走质素大大提高。加上方向的灵敏度稍有提高,发动机的扭力得到改善,以更好适应城市驾驶,再进一步降低油耗。有了这个基础,我可以说,它基本上可以保持与对手在同一水平上。接下来,凯越在配置上发挥它的优势。这里,我不必一一列举了,我只想说,在这个级别车上都装配了Harman Kardon的音响,我怀疑,是不是Harman Kardon要降低身份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