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建立中国车辆感知质量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0: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中国市场上竞争的加剧,车辆制造水平的逐渐接近,车辆细节的制造逐渐成为用户的关注重点。为了最大程度的满足中国用户对车辆的心理需求和期待,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感知质量中心对神龙汽车公司的技术专家进行培训,并予以授权,促其在神龙汽车公司出台并实施《中国车辆感知质量评价标准》,该标准从汽车设计的初期开始介入,以中国本土用户的身份对汽车产品在视觉、嗅觉、触觉、听觉等多方面,从130项外部评价、163项内部评价内容,全面收集中国用户的感官反馈,在汽车设计过程中不断地提出改进意见,在产品正式上市前就建立起对中国用户需求的良好适应性。

  通过PSA集团感知质量中心的系统培训,并获得PSA集团授权的神龙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李树声表示,车辆用户感知质量评价是随着汽车技术研究的深入而诞生的一项新的研究方法,其工作要点就是通过长期的经验反馈和用户调查,逐步建立起一整套立足于消费者视角的质量评价方法。

  神龙汽车公司在2006年正式成立感知质量小组,经过PSA集团感知质量中心系统的培训,神龙汽车公司感知质量小组成员徐昕女士和李树声先生于2007年4月得到PSA集团感知质量中心的授权。

  李树声表示,实施《中国车辆感知质量评价标准》,将使神龙汽车公司的产品能够更加吸引中国消费者,使中国消费者第一次走近神龙汽车公司的产品时,凭借自己的感觉对产品在安全性、耐久性、使用乐趣和舒适性等方面有一个较好的质量判断。神龙汽车公司中国感知质量小组和PSA集团感知质量专家一起,针对中国用户的关注特点,制定了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评价标准,并于2008年6月正式发布、实施了这个标准。这个标准将能够保证中国用户的心理需求和期待。

  在产品开发的初期,神龙汽车公司的中国感知质量小组会依据这个评价标准,对产品竞争对手车型的感知质量作全面了解和评估,并和PSA集团感知质量专家一起制定产品的感知质量目标,并且对产品整个开发阶段的感知质量做出评估和改进。在设计阶段提高产品感知的质量,避免了后期更改费用,节省项目开发的时间。

  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建设顺利推进

  近日,位于武汉的神龙汽车公司第二工厂各个车间全面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110千伏的主电源按计划成功送电。

  目前,神龙汽车公司第二工厂焊装车间已全面进入工艺设备安装阶段,其中车身线滚床机器人底座安装完工,侧围线设备已进场,进入安装阶段,焊装车间预计10月底可率先投产。油漆车间主厂房及辅助房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3%,电泳烘干炉已安装并全部对接,中涂烘干炉完成安装和对接工程量的60%;总装车间屋顶全面封顶,地坪、设备基础全部完工,各装配线输送设备钢构架开始安装。

  神龙汽车公司第二工厂厂长张启林表示,虽然经历了历史上罕见的冰冻、暴雨等自然灾害,但神龙汽车公司与各施工方积极采取措施,合理交叉施工,确保各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既定计划顺利推进。(陆 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