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中国总经理:油价上涨不会影响豪华SUV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8:26  新浪汽车

  7月29日,起亚SUV霸锐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售价为39.8万元,在上市现场,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就网友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新浪汽车的提问:

  新浪汽车:听说霸锐是原德国大众的Peter Schreyer亲力设计的,是这样吗?

  郑畅镐:是的,霸锐是由著名设计师Peter Schreyer和其领导的欧洲团队共同打造的,其体现的“简约的直线”的设计风格正是起亚未来的设计方向。

  新浪汽车:霸锐是起亚汽车的重要车型,那么它是否与其它起亚汽车的产品共享同一个平台?

  郑畅镐:不是,霸锐是在华城工厂生产,并且他的平台是独立建设的,不存在和其他车型共享一个平台的情况。

  新浪汽车:您是如何描述霸锐的?

  郑畅镐:霸锐是一款大气内敛、充满了科技感的传统豪华SUV汽车,带给您高科技的享受和优越的性能体验。

  新浪汽车:去年以来豪华SUV市场增幅很大,竞争也很激烈,那么霸锐自身的产品优势主要是哪些?

  郑畅镐: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还有先进的下坡辅助制动控制系统(DB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电子控制空气动力悬挂、智能钥匙、按钮启动、倒车画面内后视镜显示、全时四驱、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同时拥有三排座椅,可坐七人。

  新浪汽车:霸锐有什么重要的安全装置?

  郑畅镐: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增加了车的坚固性;6个安全气囊,两个前部安全气囊,加上帘式和侧气囊加上侧翻感应装置全面的保护了车内所有人员的安全;前排座椅还能选用主动式头枕,防止颈部和头部受伤,这些安全设施都得到了美国一些关注安全的组织如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IIHS)的极力推荐。先进的倒车预警系统让霸锐在任何状态都保持警觉。包括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HAC、DB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制动辅助控制系统(BAS)、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等高科技配置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

  并且,霸锐已经获得了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组织的针对前方和侧面撞击影响进行的最高级别的五星级撞击测试。

  新浪汽车:霸锐是否将把导航系统作为一个标准设置或可选设置?

  郑畅镐:标准配置。霸锐还配备了AUX和USB连接口。

  新浪汽车:起亚汽车(中国)曾经针对自身的旗舰车型之一——欧菲莱斯特别推出“五年不限公里保修”服务举措,那么作为企业的又一款旗舰车型,起亚汽车(中国)是否也会针对霸锐推出了类似的高端服务呢?

  郑畅镐: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高档车的品牌形象,针对霸锐的全国道路救援服务也在此次上市会上启动,可以保证全国的大中城市的霸锐车主在30分钟内得到援助。对于霸锐的动力总成也采用了5年10万公里保修,更让消费者用车无后顾之忧。

  新浪汽车:我们了解霸锐目前预定情况很好,霸锐有区别的其他SUV的设计和技术,那么霸锐的目标人群是哪些?

  郑畅镐:霸锐的目标人群是那些活跃、追求独立和充满激情的生活方式的高层人士以及经济实力较强、在社会上比较成功的中层人士。

  新浪汽车:目前随着油价持续上涨,国内有些车型出现低迷的情况,但高端豪华SUV的销量却逆势上扬,起亚汽车(中国)怎么看待这种情况的?

  郑畅镐:低端SUV的消费者对于价格比较敏感,油价的攀升直接影响其购车倾向。而作为豪华SUV的消费者,属于消费层次较高的人群,不论油价涨与不涨,如果有需求还是会购买的,价格的升降对他们没有什么影响。并且,霸锐采用了起亚先进的V6发动机,与同级别车比具备更出色的燃油效率和更低的排放。而且,目前投放中国市场的霸锐是3.8L的,出口到其他国家的霸锐还有4.6L的,对此,我们并没有考虑引进,也是看到了油价持续上涨带来的影响。同时,为提高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在今年也已经引进索兰托柴油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