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颗奔驰的心--试驾双龙雷斯特Ⅱ(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16  汽车时尚报
双龙雷斯特Ⅱ中控台图片
双龙雷斯特Ⅱ中控台图片

  ●适合在城市道路遨游

  相比于上代雷斯特,雷斯特2的悬挂调校更加偏软,强调乘坐的舒适性。它的前悬挂采用了双叉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挂,后悬架采用了五连杆独立悬挂,车身结构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这种匹配方式在普通的SUV身上并不多见,不仅保证了车身足够的强度,而且四轮相对独立,可以保证在不同路面上的舒适性,但是悬挂的调校过于偏重舒适,整体感觉偏软,在幅度较小的路面上,对于路面的过滤比较干净,但遇到连续的大的坑洼路面,悬挂的行程较大,车身的摆动也比较明显,容易晕车的人可能会不太适应。

  至于在城市道路上,雷斯特2表现得四平八稳,同时高大的车身带来的良好驾驶视野,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不过由于车身过大和过重,要想获得很好的加速性能则有点奢望。不过还好,柴油发动机特有的韧性能够让笔者找到持续的加速力。

  至于驱动系统,雷斯特2采用了电控的分时四驱系统,但前轴并没有手动差速锁,应付复杂路面还有些欠缺,所以雷斯特2还不能带你去开疆辟土。转换的按钮设置在方向盘左下方的面板上,由2H转换到4H可以在70km/h以下完成,但4H转换到4L则需要停车挂空档。

双龙雷斯特Ⅱ发动机图片
双龙雷斯特Ⅱ发动机图片

  ●外形更为强悍

  雷斯特2在外形上继承了上代硬朗的线条,不过比上代显得更加强悍。特别是超大的进气格栅、大弧度的轮拱以及四只大尺寸的轮胎,都展现了雷斯特2的霸气。雷斯特2的前脸最引人注意的地方便是模仿奔驰形状的进气格栅,它也与双龙主席的进气格栅一模一样,可以说雷斯特2就是双龙主席的越野版本。双色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没有了以前那种突兀感,雾灯也由方形变成了圆形。车身侧面和尾部的变化不大,只是尾灯的排列顺序发生了些许变化。值得一提的是,雷斯特2的后窗玻璃同样可以单独开启,这大大便于拿取行李箱里的东西,毕竟厚重的尾门开关起来的确不十分方便。

  ●追求更为奢华的配置

  雷斯特2的内饰做工尽管跟很多豪华越野车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其丰富的配置却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缺陷。内饰的布局几乎都是以豪华为出发点,灰黑和米色为主的内饰色调搭配营造出了轿车式的感觉,中控台以仿桃木板作为点缀,配上皮革座椅,充满了豪华气息。中控台面板的设计非常干净和整洁,按钮的布局也清晰易操作。中控台中间圆形的音响、空调控制区域设计新颖,成为整体造型的点睛之笔,很好地活跃了整个车内氛围。

  四辐方向盘手感比较舒服,但是直径过大,影响了操控。此外,功能强大的方向盘上还整合了音响、电话等众多控制按键,甚至还包括了手动换挡按键。深色真皮座椅质感不错,对车身的包裹性以及支撑力都比较到位,即使过弯动作稍稍猛烈一些,身体也牢牢的稳固在座位中。驾驶员坐席为电动8向调节,并带有3种记忆模式以及电加热功能,这对于驾驶者的照顾可谓是相当全面。

  至于其他豪华配置,雷斯特2还提供了定速巡航控制系统、后排出风口的自动空调以及Hi-Fi高级音响系统等,让落座雷斯特2成为了一种享受。至于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则包括前排双气囊与侧气帘这些标准标配,而ESP、ASR(防滑控制系统)等电子装备,更是时时保障着行车安全。

  ●记者点评:

  作为进口版本的豪华SUV,雷斯特2的售价为31.8~45.8万元,相比于那些动辄上百万的豪华SUV来说,的确是物美价廉。特别是源自奔驰的发动机、变速系统以及底盘,让雷斯特2拥有了可媲美豪华SUV的技术含量。不过,相对于其他豪华SUV来说,雷斯特2在品牌知名度上,还是弱了不少。看来双龙在营销方面还需下更大的功夫,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