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da类人型机器人ASIMO慰问四川灾区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5:39  新浪汽车

  5月12日发生的特大地震灾害给灾区造成巨大损失,为了慰问灾区的孩子们,同时推动青少年科技普及,7月28日,由本田公司开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来到四川省德阳市,在德阳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里开始了为期两天半的访问演出,为地震灾区的小学生们带来了笑声与欢乐。

  本次前来慰问演出的是具有奔跑功能的最新型ASIMO,这也是新款ASIMO机器人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可爱的ASIMO机器人除了表演双腿自如行走和灵巧的舞蹈动作之外,还与小朋友们玩起了足球PK、单腿站立等互动游戏。在表演中,ASIMO还介绍了机器人的开发历史,行走和奔跑的秘密等知识内容,让小学生们在享受精彩演出的同时,学到了科学知识。最后,ASIMO献上了看家本领:以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奔跑。ASIMO可爱的造型和先进的技术让同学们沉浸在快乐和对未来科技的无限向往中。

  现场观看的孩子们

剪刀石头布  比比看

  ASIMO踢足球

ASIMO表演跑步

  本次ASIMO机器人的访问演出将持续两天半的时间,共将有来自德阳市各中、小学的约5000名学生们观看表演。本田公司希望,ASIMO机器人的演出能够为灾区的孩子们带来精神上和心灵上的安慰,并激发起他们对科学和未来的兴趣。

ASIMO与孩子们一起跳舞

  5月12日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本田在震后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向受灾地区提供捐款及救援车辆和发电机等。截至5月28日,本田在华主要企业已累计向灾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586万元,本田日本总部捐款5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0万元),本次ASIMO机器人访问演出期间,本田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等,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单脚站立比赛

  ASIMO是本田开发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自2000年诞生以来,ASIMO曾多次在世界各地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为人们送去欢乐与梦想:2008年5月13日,ASIMO在美国指挥纽约交响乐团;2007年9月,ASIMO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青少年启蒙活动,启蒙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2006年10月,ASIMO访问南非约翰尼斯堡的小学,与上百名小学生们面对面,为同学们带去欢乐,启发孩子们的梦想;同年7月,ASIMO在泰国访问盲童学校,启蒙儿童对机器人科学的兴趣,并鼓励盲童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等等。本田希望ASIMO机器人能够在未来社会中与人们和谐共存,并为人们提供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