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协最新统计:上半年乘用车销量超36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7:45  人民网-市场报

  ●SUV增幅高于乘用车平均增幅

  ●2008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平稳增长

  ●乘用车市场进入起飞期

  ●第三代家轿将成主流

  本报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国产日乘用车共销售360.90万辆,同比增长17.07%,比上年同期22.26%的增幅明显回落。1.产销率有提升:6月份乘用车生产60.80万辆,销售58.84万辆。除MPV销大于产和SUV产销平衡外,乘用车(总体)以及轿车和微型客车的产销率较上月有所提升,乘用车产销率为96.78%,其中轿车96.21%、微型客车95.41%。上半年乘用车累计产销率为98.79%。

  2.环比小幅增长:6月份乘用车销售止住了前两个月的下滑,销售58.84万辆,环比小幅增长4.20%。各车型中除微客销售环比下降2.54%外,其他车型环比均有小幅增长。

  3.同比有升有落:6月份乘用车销售与上年同比增长15.24%。其中轿车增长13.20%,增幅略有上升;MPV增长4.53%;SUV明显增长达49.28%;只有微型客车增幅下降较大,但也增长14.47%。

  上半年乘用车销售360.90万辆,同比增长17.07%,而今年轿车1至5月的销售累计同比,依次为20.53%、22.52%、18.53%、17.43%,上半年表现为平稳和温和回落的态势。

  4.车价整体下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显示,6月份乘用车价格整体下降,环比连续3个月走低,又下降了0.18%;同比下降了2.18%,均低于年初价格水平。

  在原材料以及人工费用增长的背景下,加上信贷收缩、利息上升等,乘用车价格继续走低,充分显示了我国产能过剩和供大于求市场激烈竞争的态势。

  5.自主依然徘徊:6月份自主品牌轿车销售11.2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98%。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67.33万辆,占国产轿车销售总量的25.24%,排名前10位的车型依次为:QQ夏利比亚迪F3福美来自由舰旗云、金刚、奇瑞A520、威志骏捷,共销售45.17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7.09%。

  6.新车少有影响:据中汽协会统计,2007年上市的国产新车型有90款,今年上半年上市的有59款之多,自主品牌占大约占1/5。6月份的新车中,朗逸上市5天售出1068辆,新天籁销售567辆,名爵MG3SW销售293辆,多数新车没有对上半年车市造成太大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