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曾林堂:豪华车市场下半年增速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8:11  中华工商时报

  7月17日,笔者在北京采访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副总经理。

  记者:请预测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如何?曾林堂:我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不会像以前增长速度那么快,因为全球的经济增长都在放缓,受次贷、国际原油上涨、全球通胀压力等很多因素的影响,美国经济放缓。美国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相应的对中国经济发展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对中国很多加工制造业的订单都会相应减少。

  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也会受到宏观调控、银根紧缩、股市和房地产发展趋势的影响。去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大约为43%,预计今年会有25%的增长。我相信今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依然会令全球其它很多市场羡慕。

  记者:您认为豪华车市场的增长会超过普通轿车的增长率吗?曾林堂:应该是这样的,因为中国的经济保持了很长时间的高增长,很多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提高了,可以买更好的车。

  记者:雷克萨斯在环保、节能减排方面有何贡献?曾林堂:雷克萨斯是目前中国市场豪华车中唯一提供混合动力车型的品牌。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有两款混合动力车:LS600hL,RX400h。目前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可以占到LS或者RX车型系列的33%。

  记者:面对新的市场形势,一向以优质服务著称的雷克萨斯在销售方面作何调整?曾林堂:我们今年一共审批了69家经销店,目前41家已经开业,其余28家将在2009年初开业。我相信随着雷克萨斯售后服务网点的增多,可以更好地服务顾客,给他们更多的增值服务。同时我们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来培养相关的技术和服务人员。

  再有,就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尽全力满足顾客需求。这也是符合我们四赢理念的:顾客赢、经销商赢、总代理赢、厂家赢。我们首先要保证顾客的满意度。

  行业内一般水平为1%。通过对顾客投诉率分析,雷克萨斯顾客投诉率低于0.01%,我认为这是我们的经销商认可了雷克萨斯的运营理念,才能保证很好的顾客满意度,我要感谢我们经销商的努力。

  作者:李安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