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新车设计新潮流 在技术上寻找新突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7:53  新闻晨报

  新车一直是车迷注目的焦点,虽然海外新车往往会在诸如北美车展、日内瓦车展或者东京车展上“扎堆”露面,但平时的一些传闻或者消息也不断透露出新车的秘密,从中尤其可以发掘出国际车坛的潮流所向

图为新款福克斯RS
图为新款福克斯RS

  福特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RS:运动“小子”

  目前,福特官方正式公布了福克斯RS的照片。据悉,福特称这款喷涂荧光绿色的车为“展示车”(ShowCar),将在本月揭幕的伦敦车展正式发布,明年初则会上市量产车。

  新车在新改款三门掀背福克斯的基础上加入了力量十足的前后大包围、车尾扰流翼和引擎盖散热孔。其“心脏”为一台2.5升5缸Duratec涡轮增压引擎,经过重新调校后输出分别达到300马力和410Nm。在如此强劲输出的驱动下,预计新车在6秒之内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将成为最快的量产福克斯。有消息称,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福克斯RS不采用四轮驱动,但该车除了装备Quaife防滑差速器外,还加入了一种名为“RevoKnuckle”的前悬挂系统,以减轻大功率、大扭矩前驱车的扭力转向问题。

图为莲花elise
图为莲花elise

  莲花EcoElise(参数配置 图库):提倡“环境友好”

  刚刚发布的莲花EcoElise与普通EliseS共享引擎、铝质座舱,造型也完全相同,但在细节上则有很大不同。该车大量使用可再生材料制造车身和内饰,包括大麻、“生态羊毛”、剑麻,高科技的水性涂料减少有害物质的散发,但效果完全可以媲美普通油漆。这些材料的应用可以大量节省制造时的能源消耗,设计师还想尽办法减少莲花的整备质量——该车车身重量比普通Elise轻70磅(31.75公斤),意味着该车的性能和排放都比EliseS更良好,而且这辆Elise在它的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也降到最低。该车的一大创意,是在硬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为车内的电子系统提供能量,以减少燃油的消耗。

  驾驶者可以通过仪表板上的信号来切换太阳能模式和发电模式,以提高燃油经济性。此外,该车还在仪表盘上加设换挡指示灯帮助车主改善驾驶,让变速箱处于最佳挡位,发动机处于最佳转速,提高性能的同时还可减少排放节省燃油。据悉,这辆EcoElise将在本月的伦敦车展上亮相。由于这款全新莲花概念车在技术上并没有量产障碍,若车展后响应良好,上市销售应该能够很快实现。

图为宝马新7系
图为宝马新7系

  宝马7系:归依传统

  新宝马7系的官方照片被提前泄露到互联网上。从照片上看,该车维持了上一代车型的整体比例,但整体风格趋向保守。前脸上,最为醒目的车灯仍然是带有“眉毛”的天使眼,但整体造型趋势更为上扬。尾部设计明显回归传统,LED尾灯采用条纹设计,一根电镀装饰条将两个白色的倒车灯区域连在一起,形成一个视觉上的整体。

  据透露,宝马的动力系统不仅选择丰富并且实力超群。首次出现在宝马X6上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将成为新一代7系的选择,配以ZF研发的8前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可在左右轮之间快速调配扭矩的差速装置。主动安全方面,配置升级后的雷达主动巡航系统、新一代夜视系统、偏航和盲点警示系统。

  预计宝马将在本月底正式发布新车的详细资料,首次亮相时间应该在10月的巴黎车展。

图为新款讴歌TL
图为新款讴歌TL

  讴歌TL:全新动力

  本田旗下的讴歌日前发布了2009全新TL的官方照片,从照片来看,该车使用了目前讴歌系列车型标志性的半遮蔽型车首,大灯的造型与目前的款式接近。其侧面有一条明显的线条贯穿前后,运动风格明显。

  有消息称新的 TL高端车型会采用SH-AWD (SuperHandling All-WheelDrive)四轮驱动系统,同时该车型将使用310马力的3.7升V6引擎,这是讴歌品牌历史上最强劲的引擎。同时,低端车型保持前轮驱动,使用一款280马力的3.5升V6引擎。

  据悉,新一代讴歌TL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正式上市销售。

图为布加迪威龙Targa假想图
图为布加迪威龙Targa假想图

  布加迪Targa:新的“跑车王”

  全新布加迪 Targa预计将在 8月的 PebbleBeachConcoursd’Elegance车展首次发布,正式投产交付车主则需要等到明年初。这款威龙带有可取下的硬顶,同时备有织物软顶以备不时之需。该车987马力的8.0升四涡轮增压W16引擎保持不变,但最高车速被限制在350km/h,是全球最快的开顶式跑车。Targa版的售价预计约225万美元,首批产量约80辆。

  在大众接手以后,得到了资金与技术方面更多支持的布加迪正沿着性能加豪华的道路顺利发展,大有重振其往昔雄风之势。

图为标识308CC
图为标致308CC

  标致308CC:更加匀称

  根据标致官方的解释,308CC的原型车是去年最早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的308RCZ概念车,按照标致一贯的做法,量产版的308CC也将在明年的同一地点首发。但标致很可能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提前发布这一车型,预计销售将从明年春季开始。

  量产车的前端和内饰几乎与308RCZ概念车一模一样,沿用了普通308掀背版的车头,A柱之后则是全新设计,整体看上去非常协调匀称,找不到一点掀背车常见的比例不太匀称的毛病。据悉,该车新研发的折叠硬顶可以在20秒内完成打开和折叠动作,在关闭车篷时后备厢容积可达403升,打开车篷时则剩下226升。标致将为全新308CC配备150马力的汽油引擎和140马力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该车还配置了类似于奔驰SLK的Airscarf系统,头枕处设有暖气出风口,在气温较低时也能享受到敞篷车的乐趣。

  有消息称将有一款柴油混合动力系统会首先应用于308CC,因此它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款使用混合动力的硬顶敞篷跑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