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域做“加法”单挑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9:18  重庆商报

  上市两年来始终没有变化的东风本田思域,终于做出了首次增配改款。本月16日,东风本田中汽西南本色店,在简单隆重的上市仪式之后,思域“五周年纪念版”正式登场。相比老款,思域的整体配置水平整整提升了一个档次,指导价并没有变化。思域此次增配行为,直接针对的便是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

  思域此次增配,核心内容是在经典版(EXi)车型基础上增加倒车雷达、天窗、定速巡航、排气管等装备,豪华版(VTi)车型上,增加侧气囊、倒车雷达等装置。而最高的一个级别——尊贵版(VTi-S)并没有变化。同时,重庆东本本色4S店目前给思域开出的优惠是1万元礼包(含1000元装饰、其余为保险和现金)。比较一下推出“五周年纪念版”之前最高1.8万元的优惠幅度,可以看出,此次受惠幅度最大的是“入门级”的思域经典版,新增加的配置远非减少的8000元优惠所能相抵。

  早在思域改款上市之前的五月份,卡罗拉针对1.8L入门车型推出了“特别天窗版”,对售价14.48万元和15.48万元的卡罗拉1.8升基础车型,增加了天窗、大灯控制、6碟CD、以及部分的装饰镀铬条,更早之前的二月份,卡罗拉推出了售价15.78万元和17.58万元的自动挡运动版车型,增加了包围、尾翼、氙气大灯、真皮方向盘等。思域此次的增配,时间上如此接近,是否就是对卡罗拉上述行为的一次集中反击呢?

  比较可以看出,思域售价14.78万元的手动挡车型(优惠万元),和售价14.48万元的卡罗拉特别天窗版(市场优惠6000至8000元)相比,定速巡航和倒车雷达更为实用,思域的增配措施显然更到位。如果性价比之争是一场长跑,思域和卡罗拉经过上半年的此番动态调整后,价位、配置又重新紧紧咬在了一起。究竟谁能领先半个身位,还需要市场和消费者自己来投票。

  记者 车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