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奥公交车完成更新 青岛2千辆环保车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10: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随着7月12日34部国Ⅲ排放标准的新型公交车在224路线上开始运行,青岛公交为迎接奥帆赛已经在前海一线以及市区繁忙的线路上更新了1189辆这种既环保又智能的新型公交车。至此,岛城迎奥运公交车更新计划基本完成。

  为了提升岛城公交服务奥运的水平,我市从去年开始大规模地实施公交车更新,在市财政的强力支持下,青岛公交在服务硬件上得到很大的提升。1189辆新型公交车先后上路,相比于以前使用的公交车,新型公交车车内空间宽敞,乘客乘坐更加舒适,而且其尾气排放均达到了国Ⅲ标准,减少了尾气排放,净化了城市空气。据统计,加上这期间发动机经过环保改造的公交车,目前公交集团已拥有国Ⅲ排放标准的环保公交车2000多辆,占全部营运车辆的近八成。

  利用公交车作为流动的宣传载体优势,青岛公交自2006年起就开始大规模地在公交车上开展了奥运宣传。新更换的公交车在出厂时,车体两侧和尾部都印制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中英文宣传标语;公交集团还在青岛奥帆委的指导下,在80辆新车上喷绘了迎奥运公益广告,在660辆公交车车厢内制作张贴迎奥宣传广告,大部分营运车辆的前后挡风玻璃上都贴上了喜迎奥运的宣传口号。本月初,公交集团还制作了迎奥运、讲文明、做奉献电视专题片,在2000多辆公交上利用车载移动电视滚动播放,提升岛城迎奥氛围。

  在完善和提升服务硬件的同时,公交集团还从练内功入手,着力提升文明服务、礼仪服务和知识服务的水平。他们推出了几十条迎奥运文明示范线路,在全国公交率先推出了服务社会承诺制;在全集团推广双语服务、“一口清”、“问不倒”、“活地图”等服务绝活;开展了“劳模牵手千名员工、百日奉献做迎奥使者”活动;修订了线路服务考核标准,从多达98项细节服务上提出了严格要求。此外,他们还集中开展了以交通安全法规、司乘等岗位服务规范、营运服务社会承诺、窗口人员服务礼仪、公交迎奥服务英语100句、奥运帆船知识、汽车尾气污染防治为内容的职工教育培训,全体员工也以向乘客发放奥运知识名片等不同的方式迎接奥运。在迎办奥运的推动下,青岛公交文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公交6路队高秀霞车组还先后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交通运输部的邀请,到北京展示了公交文明服务礼仪,广受称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