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从空间开始 名爵MG3 SW对比天语SX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0:13  网上车市

  现在买车,除了发动机好,品牌服务好外,车的空间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南汽名爵MG3 SW于近日正式上市,以跨界理念冲击小型Cross领域。而目前在国内Cross市场则以天语SX4为代表,MG 3SW的上市,则再掀跨界风潮同时也让消费者多了一个新选择。而在之前我们曾对两车的尺寸、动力及配置做过对比导购,而这次我们将通过它们各自内部尺寸的全方位对比,让消费者对MG3 SW和天语SX4的内部空间有一个了解。

  一、腿部空间

  腿部空间对于任何一辆轿车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直接影响着驾驶者和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感觉。在前排腿部空间方面MG3 SW的最小为1190mm,最大为1400mm,完全超过了天语SX4。而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正好相反,天语SX4则完全要大于MG3 SW,意味着后排乘客乘坐时将优越于MG3 SW。前排座椅的前后移动距离两款车型相差不是很大,MG3 SW为210mm,天语SX4为220mm。

  二、内部高度

  车内高度决定着,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空间,高度越高头部空间将越舒适,同时也会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开阔的视野。较高的车身高度让天语SX4,在前后排头顶空间方面超过了MG 3SW车型。后排车内高度天语SX4为1010mm,比MG 3SW高出10mm。

  三、座椅尺寸

  除了腿部空间和内部高度以外,座椅尺寸也将直接影响驾驶者和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感觉。MG 3SW的前后排臀部空间分别为1280mm;1300mm,比天语SX4略逊一筹。在肩部空间方面,则是MG3 SW占优势,尤其是前排空间,MG 3SW比天语SX4多出了70mm。座垫长度将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良好的腿部支撑,天语SX4前后排座椅都比MG 3SW要长一些,为驾驶员及乘客腿部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四、行李箱尺寸

  MG 3SW行李箱开口离地高度为1940mm,比天语SX4要高出不少,对于女性驾驶者开关行李箱有些不便。在行李箱开口宽度上,MG3比天语SX4多出了120mm,方便乘客放置较宽的物品。

  通过以上4个方面的对比,相信您一定对上述两款车型的内部尺寸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MG 3SW在前排腿部空间、肩部空间和后行李箱开口宽度比较占优势,而天语SX4则在后排腿部空间、头顶空间和臀部空间较为突出。但是总的来说两款车型的内部尺寸均可以满足一般乘客的使用需求。到底如何选择,还要您仔细斟酌了!

  附:MG3 SW、天语SX4内部尺寸对比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