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冲进车市主战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3:42  信息时报

  江淮汽车:轿车表现不尽人意

  今年1~6月,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MPV为20220辆,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SUV为6531辆,轿车宾悦为6760辆,轻卡则达到73048辆。 其中,瑞风继续蝉联MPV年中销量冠军,MPV市场保持了以自主品牌领衔、三强鼎立的销量格局。

  但在轿车方面,宾悦虽然进行了很大力度的推广,但销量一直不尽人意。分析人士认为,宾悦销售网络迟迟无法正常运转也成为制约销量的重要因素。受到轿车项目的影响,江淮汽车今年第一季度的经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25亿缩减到7847万元,减少了近4成。

  长安汽车:微车成成最大增长点

  今年1~6月长安微车累计销量达到21572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0%左右,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其中,长安微车主力销售产品长安之星2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6月中旬刚上市的大微客长安之星S460销量也达到了1000辆左右。

  据长安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一款成熟的车型,其销量一直比较平稳,新上市的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从终端销售的反馈来看,市场反应不错。长安汽车今年下半年将进一步扩大并改善软、硬件服务设施,加大微车领域的改革力度。据悉,下半年长安汽车在轿车和微车领域均将有新车投放市场。

  长城汽车:加大成本控制力度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前5个月,长城汽车的SUV共计销售2.7万辆,同比增长13%;皮卡销量约2.6万辆,同比增幅大于30%。

  “一系列不利因素正在全面考验中国汽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只有具有两大实力的汽车企业才能发展得更好。”长城汽车宣传部长、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表示,长城汽车正在从产业链上降成本。“长城汽车旗下有30多家汽车零部件子公司,都是独立为长城汽车配套,我们正从汽车零部件开始挤掉不合理成本。”

  吉利汽车:吉利超额完成年中目标

  据吉利销售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吉利实现销售121690台,同比增长11.8%,其中吉利金刚、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83%、220.99%,超额完成年中目标,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了基础。

  吉利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吉利下半年随着吉利金鹰(参数配置 图库)、金刚二代、双燃料动力车、装配有BMBS系统车型的深入推广,以及雄鹰品牌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的面市,吉利有望持续目前良好的销售势头,完成全年目标。

  华晨汽车:加入研发混合动力阵列

  据全国乘联席统计数据,骏捷6月单月销量5427辆,上半年销量为29304辆,1~6月同比出现31%的负增长。今年5月以来,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车型陆续上市,继1.6L后,1.3L也于近日正式投放市场。据华晨方面介绍,今年下半年将继续投放一款骏捷旅行版。

  此外,为应对能源、环保方面给汽车产业带来的压力,华晨也开始计划加入研发混合动力阵营当中,而中华混合动力轿车研发项目就是此战略中的中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