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飞度:高油价下消费者的时尚“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9:56  新浪汽车
新飞度发布现场

    广州本田新飞度 视频  组图  图解  新老飞度对比  试驾  同级车对比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由于发生次贷危机,中部不少家庭铲除草坪种菜;在同一版面上,编辑还补充了种植蔬菜的方法。由于家庭预算紧张,汽车加油都要挑选日子,在汽油促销的时候才去加油。

  在北美读书的朋友,还没毕业就张罗要换车。原来六个缸的SUV,虽然适合北美冬季的雪地驾驶,但是近一年来油价持续上升,造成用车成本不断提高,这是他考虑换车的主要原因。

  “经济性”成为购车前提

  在国内买车的朋友,除了有特殊的野外需求,现在很少有人选择大排量汽车。作为家用轿车首先考虑的,就是用车的经济性问题。

  然而,最近网上有人在大声呼吁,要求政府将汽油价格和国际接轨,减轻对私家车的油料补贴。由于内地油价便宜,在深圳或广州,大量港澳汽车纷纷到内地加油,内地纳税人还要承担港澳的用车成本,这多少对他们有些不公平。不公平的原因是国内油价控制,低于国际价格。国内炼油厂在持续亏损,国家政策迫于压力,最近向上调整了燃油价格。

  按照6月19号国家发改委公布汽油基准价上浮8%,每升汽油提高约0.8元;而北京地区上涨0.86元,价格达到6.2元。一般情况下,小排量车百公里油耗比中级车至少省3升油,一辆小排量车一年累计可节油360—480升,这样算下来,一年就可以节省2232——2976元。这样一来,五年就可以节约15000块钱;再加上节约的购车成本差额,如果按照50000元左右计算的话,一辆中级车等于两辆低排量汽车的成本。

  燃油价格的上涨,在消费者购车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会考虑到用车经济性的问题。当我们把目光投向经济型轿车时,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TIIDA、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POLO、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这种类型的小排量汽车,它们将为我们提供较佳的选择方案。

  “性价比”才是硬道理

  日系车的节油技术向来都是让人称道的,在保持良好的经济燃油性的同时又不失动力性能,尤其像TIIDA、新飞度、雅力士和雨燕等车型,在小型车的节约能耗方面可谓独树一帜,都处于较低或者偏低油耗的水平。从官方公布的90KM/H等速油耗我们可以看到,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1.6和雅力士1.6的油耗分别达到5.6L和5.5L,而新飞度1.5和雨燕1.5的油耗更是低达5.1L和5.3L。

  新飞度和雨燕的节油性能确实可以令消费者兴奋,但相比较而言,飞度的名字似乎来得更响亮一些。作为最先进入中国的两厢小型车,飞度在国内销量超过30万辆,素有“节油大师”之称,正是由于飞度的节油性能和实用性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

  新一代飞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在设计、节能、动力、操控、安全、空间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改进。当很多人在关心新飞度是否可以延续老飞度良好节能性能的时候,新飞度给了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新飞度采用了本田最先进的i-VTEC发动机,i-VTEC技术能够使发动机气门的配气相位智能化地适应发动机负荷的改变,不仅能够达到最大程度地省油,而且还能保证强劲的动力性能。先进技术的引进确保了新飞度在节油领域的领先地位。

  日前,新飞度已经公布了让人期待已久的价格,五款车型8.68——12.98万元。上市价格几乎和同级别车处于同一水平,但技术、配置和服务方面的领先让我们看到了新飞度的整体领先性。从厂家的定价策略中,我们可以找出产品的性价比,性价比是衡量产品是否合理的唯一尺度,而每个消费者都想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车和服务。

  新飞度第一次在小型车中提出了“三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这让很多对小型车质量存有疑虑的消费者放下了包袱,同时,如果按照每年的保修费用3000——4000元计算的话,这也是一种获利。国产飞度多年的广本,表现出了对小型车制造经验和完善售后服务体系的信心。

  在新飞度的车型中,除了电动天窗、ABS+EBD、安全气囊等常规配置外,还有冷藏箱、AUX(多功能音频接口)、SVC(速度感知声音补偿系统)、换挡拨片等个性化和豪华配置,为车本身增添了不少“实力”,同时也为车主提供了多种选择。

  详情请点击: #

  飞度车友社区:www.iFITclub.com.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