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汽车巨头同降下半年业绩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8:40  上海证券报

  由于高油价导致美国汽车市场需求接连下滑,一批曾经的明星汽车公司,如通用、福特、丰田等纷纷宣布,调低2008年下半年的销售目标。

  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连丰田都不断下调销量目标,说明北美车市确实碰到很大的困难,而且近几年都难有根本转机。

  昨天,通用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对员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形势变得更加严峻,我们的发展受到了威胁。”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今年第二季度可能面临严重亏损。该公司同时发布了新的成本削减计划,包括裁员、削减产量、借款、停发分红以及出售资产等,以应对销售剧降、油价高涨的形势。

  通用汽车公司相关发言人表示,重组计划提振不力。由于一家关键的零售部件供应商及几家美国工厂的工人罢工,加上美国汽车市场疲软,公司第二季度将出现严重亏损。此外,通用从2005年开始实施大规模重组行动,第二季度财报中将包括相关的巨额重组开支,使得亏损进一步扩大。

  在北美汽车市场低迷的形势下,作为提高流动性的“自救”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已停止派息,并考虑进一步出售资产。而在上月,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4家北美的皮卡及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工厂。

  瓦格纳进一步表示:“在过去6周,美国市场和经济形势继续下滑。”通用汽车公司的股价大跌,加上市场对其可能申请破产的揣测,令通用更加难以筹集资金。

  而福特公司也于上月底表示,由于受到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销售加速下滑的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度产量将削减25%,第四季度产量最多将下调14%。

  该公司宣布,将进一步减产,同时将削减2008、2009两年的利润预期。最近几周,该公司更是受到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售加速下滑的打击。

  无独有偶,来自亚洲的汽车巨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也在今日宣布,将下调其2008年的全球销售目标。据报道,丰田将把今年的全球销售目标从去年12月宣布的985万辆下调至950万辆。

  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是北美面临经济衰退的困难阶段,一时很难从经济危机里走出来。高油价对汽车消费有很大的抑制作用;通用汽车前几年一直进行的重组扭亏计划也未起到根本性作用。

  (本报记者 宦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