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系统工作原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5:36  新浪汽车

  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具备了混合动力最重要的功能:电机助力、怠速停机和再生制动。

  电机助力是指车辆在加速或需要大功率输出时,电动机会配合发动机一起工作,驱动车辆,节约燃油;

  再生制动系统能够将车辆在减速、制动时产生的多余能量通过电动机转化为电能,回收到镍氢蓄电池内,作为蓄电池的电力供再次使用。此时发动机不运转,达到零油耗和零排放;

  怠速停机是指车辆在停车时发动机自动停止运转,车内一切电器的正常运转都靠蓄电池中的电量维持,不但是零油耗和零排放,还能达到零噪音和零震动,营造一个极致宁静的车内空间。

  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系统工况:

  1. 电机助力。当起步、加速、爬坡等车辆需要大功率输出时,电机辅助驱动车辆。

  2. 智能停机。车辆静止时,发动机断油不运转。松开制动踏板瞬间,发动机自行启动并恢复至怠速状态。(为保持充足电量,智能停机每次最长2分钟。到达2分钟后,发动机即自动启动)

  实现智能停机(Auto stop)的主要条件:

  1)在D档;

  2)空调在OFF或ECO模式下;

  3)电池电量(SOC)指示表高于L;

  4)踩住刹车踏板;

  5)第一次Auto stop之前,最高车速要大于20公里。

  3. 减速断油,能量回收。当车速降低(未踩油门,车辆靠惯性滑行时;或在车辆制动时),燃油供应自动切断,电机作为发电机发电,为镍氢蓄电池充电。同时,部分能量回收。当车辆降低至一定车速或再次踏下油门,发动机将自动启动,恢复至正常燃油状态。

  在进行能量回收时,车辆处于断油状态,即瞬时油耗为零,此时ECO指示灯会自动亮起。

  每当车辆的瞬时油耗< 4L/100km时,ECO指示灯都会亮起,指示灯亮起的频率越高、持续时间越长,表示车辆越省油。通过观察ECO指示灯,可以帮助驾驶者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建议在路况好的情况下,尽量多地使用自动巡航,将帮助车辆更加省油。

  4. 智能充电。发动机运转时,电机作为发电机发电,为镍氢蓄电池充电。匀速行驶或重踩油门时,产生的多余能量被回收。镍氢蓄电池会在能量回收和智能充电这两种情况下自动充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