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车不足 本田CR-V提现车仍需加价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8:35  新浪汽车
现车不足本田CR-V提现车仍需加价1.5万元

东风本田CR-V

  新浪汽车讯 笔者从东风本田4S店得到消息,目前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仍然处于有价(厂商指导价)无车的状态,如果想提现车需要加价1.5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CR-V

厂商指导价

现车价格

加价幅度

2.0 2WD AT

19.78

21.28

1.5

2.4VTi AT

23.98

没有现车,需要预约

 

2.4VTi-S AT

25.28

没有现车,需要预约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购买时与销售人员详谈还会有些赠品,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东风本田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CR-V销售仍然非常紧俏,购车需要预约,提车周期为3个月左右;目前4S店内有部分现车,但提现车需要加价1.5万元;如果欲购买4S店没有现车的车型,只需要加价1.5万元也可以尽快提车。

  东本CR-V适时改款掀起热销潮

  05年-06年随着油价高企,SUV市场快速增长的势头受到了扼制,直到2007年才逐步恢复。而当时老款CR-V也日渐老化,市场竞争力逐渐减弱,06年全年及07年上半年,东风本田CR-V的月销量一直维持在2000台左右;07年SUV市场逐渐复苏,东风本田也适时在07年4月份推出了新款CR-V。凭借更大气的外观,CR-V上市两个月后的月销量就达到了四千台,截止至08年5月份CR-V的月销量已经达到7463台,创造了中国SUV产品月销量的最高值。

  漫漫加价无绝期 CR-V加价销售何时了?

  东风本田新款CR-V上市一年多的历程,既是东风本田展现营销能力的历程,也是CR-V加价销售的历程。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CR-V一直处于热销的状态,所以也一直处于加价销售的状态。

  一位不愿具名的经销商说“厂家给我们指导价,然后有个浮动空间,好销,我们就加价;不好销,我们就降价。这本质上是个市场行为。我们在盈利和销量上去找一个平衡。你们也不要大惊小怪。”是阿,供需矛盾造成了加价的事实,对此我们无须过多指责。

  旺盛的需求导致了加价行为的出现,热销的原因,一是CR-V竞争力强;二是消费者从众消费心理。笔者认为只有等待消费者能够有更多地选择,能够以更宽的视野选择车型时,CR-V的加价的历程就会结束。

  风险提示:目前汽车市场整体处于淡季,各家经销都在加大促销力度。二级经销商的促销力度更大,笔者提示购车者切莫贪便宜,牢记汽车有底限,过低的价格一定要警惕。(善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