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看中国:北京出租车司机车上卖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8:17  环球时报

  日本《产经新闻》7月9日文章,原题:卖桃子的出租车司机

  “吃桃吗?”北京7月初一个闷热的下午。在出租车里,我正和40多岁的司机师傅大侃足球,他突然这么问了我一句。只见他从座位底下的包包里拿出了一个大桃子。“水分足,甜着哪!比超市可便宜多了。”怎么看他都像是在卖桃子。

  “这是您的兼职?”我问。“什么呀,这是我自家种的桃。想趁没烂的时候换几个钱儿。”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司机师傅是北京郊区的,他们那里盛产桃子。每年这时候,来自东北辽宁、吉林等地的商贩都来此采购。今年的收成格外好,可是奥运在即,北京周边的交通管制越来越严,商贩的大货车进不来了。“买主进不来,谁家果园里的桃子不堆得跟小山似的!为交通管制这事儿,我们和有关部门说了多少次了,没用……”他发泄着不满。

  于是,司机师傅每天都往车里装上几十个桃子卖给乘客。这当然是违反规定的,所以他并不轻易出手。往往通过聊天来判断乘客是不是一个可靠的人。

  “有时候也能卖一些。可是一想到家里的那一大堆桃啊,这管什么用。”尽管我并不很想吃桃,还是花5块钱买了一个,尽我所能帮助他吧。我知道,这价钱一点都不便宜,不过那桃子真是水水的,非常甜。(作者矢板明夫,崔寅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