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勿以车小而视之--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0:13  汽车与驾驶维修

 在这个级别车型中,雅力士的行李厢空间较为理想,不过后排座椅放倒后却不能与地板平齐

在这个级别车型中,雅力士的行李厢空间较为理想,不过后排座椅放倒后却不能与地板平齐

  淋漓尽致的小车优势

  转向精准是雅力士的又一优势,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适中,丝毫没有转向虚位,更不会影响驾驶者接受清晰的路感,4条185/60 R15的轮胎能本分地将路面信息反馈到车厢内。同样适中的还有底盘的调校,历经了欧洲、日本、北美市场严苛的考验后,雅力士前麦弗逊后拖曳臂结构的悬架已经能够轻松应对城市路况。

  作为都市中使用的紧凑级家轿,丰田充分考虑了雅力士操控的灵活性,尽管采用四轮四角设计,但最小转弯半径却比新威驰的4.8 m还减少了0.1 m。想象一下4.7 m的转弯半径会带给你怎样的驾驶感受?

 不论前排还是后排的空间都秉承了丰田在小车领域新的基准,宽敞、舒适

不论前排还是后排的空间都秉承了丰田在小车领域新的基准,宽敞、舒适

  丰田的小型车“常青树”,秘诀不再是中庸

  作为紧凑级家轿,雅力士在配置方面并不吝啬,可调式方向盘、EPS电子助力转向、中控门锁、智能钥匙、设有AUX外接音频接口的吸入式单碟CD音响(含AM/FM及MP3、WMA播放功能)等配置都能在车内找到。

  即使制动系统仍然采用了这个级别偏好的前盘后鼓式,但瑕不掩玉,包括ABS+EBD+BA、GOA车身、前排二级式双SRS气囊、侧SRS气囊及窗帘式SRS气囊等安全装备的配备,还是让雅力士成为丰田最坚固的紧凑两厢车,早在2000年,雅力士就曾获得了欧洲NCAP五星级评定,尽管如今已历经8年,但2007年雅力士与雷克萨斯在东富士研究中心的碰撞测试还是给予了这款车型“安全”的特性——在以55 km/h的时速发生剧烈碰撞之后,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雷克萨斯高。

  自1999年上市以来,Yaris在全球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300万辆,这令其成为丰田小型车不折不扣的“常青树”。各方面均衡的表现是丰田一贯的长处,也正是这种相对的中庸造就了丰田的一颗颗“常青树”,造就了全球产销头把交椅的企业。不过,雅力士是个例外,因为小型车不需要包罗诸般本领,有个性才是年轻消费者的诉求。话说回来,雅力士的特点也不算少,饱满钢劲的长相、与长相相得益彰的“气力”、灵活上乘的操控……样样不俗。

  雅力士的到来令丰田在紧凑级轿车领域有了更足的底气,而落户“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广州丰田生产,并采用 “广汽TOYOTA”这一品牌渠道进行销售也有着更深层的含义,要知道开着这样一款小车去享受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级别车型的服务可是购买之初很难想象到的增值实惠。虽然已过年中,但广州丰田还是为雅力士定下了3.5万辆的产销目标。目前雅力士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接受预订,正在考虑买车的年轻消费者不妨将它加到你的“购车备选名单”中。至于价格,当然可以参考一下新威驰,想必这样的结果还能让你在“名单”中为它重重的“加个圈”!

   

雅力士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 750×1 695×1 545

轴距/mm

2 460

发动机排量/L

1.3

1.6

最大功率/kW

636 000 r/min

87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214 400 r/min

1504 400 r/min

最高车速/km/h

168(手动)/165(自动)

195(手动)/180(自动)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4挡自动

轮胎

185/60 R15

行李厢容积/L

272

最小离地间隙/mm

150

制动系统

前盘后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