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仍然是主角?--试驾上海通用新凯越(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14  汽车族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中控台上的功能按键设计和布局非常合理,形状和质感也很吸引人。最突出的就是位于中央区的多功能大旋钮,上海通用称其为“E-TOUCH”。不过,它实际的功能却远没有听上去那么深奥,无非是开关、音量调解和简单的菜单选择。相比之下,位于中控台顶端的DVD导航触摸屏则要实用和好用得多。虽然只有6.5英寸,显示效果也一般,但功能却很强大。

  根据厂商介绍,新凯越配备了最新版本的语音导航系统和地图软件,已覆盖980个城市,可查询超过130万家各类公共设施。所有信息都被存储于内置的2G闪存中,可以通过专门的数据接口对地图软件进行升级。它还内置了简易的陀螺仪,即便在没有卫星信号的地方也能预测所处的位置和方向。此外,该导航系统还能识别高度,例如它现在已经能分辨车辆是在高架桥上还是桥下。想必凡是用过车载导航的人都遇到过类似状况无法识别的尴尬。

  对于新凯越的顶级车型,其配置级别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除了导航系统,倒车时DVD屏幕还可显示车尾影像,辅以倒车雷达,通过图像和声音帮助车主泊车,可谓万无一失。驾驶座不但可以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提供了电加热功能。Harman/Kardon高级音响绝对是这个档次的车主期待之外的装备。6喇叭外加一个固定在后备厢中的“低音炮”,以及一只功率放大器,它们可以赋予包括CD、VCD、MP3以及收音机在内的各种音源以更佳的效果,对于这方面有更高要求的买家可以节省一大笔改装费用。

  千万不要认为只有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级别以上的车主才能获得像发动机遥控启动这样的高新技术,现在新凯越也装备了。你可以悠闲地在家中轻触一下遥控钥匙中央的按键,此刻发动机就会运转,在严冬或酷暑时节它能让你一钻进车内就享受到适宜的温度。当然,不要忘记把钥匙插入钥匙孔中,否则将无法挂挡。遥控的范围远达50米。

  考虑到成本和必要性,新凯越的动力总成没有升级,依旧沿用原来的1.6升和1.8升Twin-Tec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8千瓦和88千瓦,配4挡自动或5挡手动变速器。动力不算强大,但基本够用了。重新标定后它们的油耗降低了3%,排放达到了欧IV标准。

  相对于没有变化的“心肺”功能,新凯越的骨骼、肌肉和腿脚却强壮了许多。而且我还欣喜地发现,在其宣传资料中首度出现了“欧洲风格”这样的字眼。根据厂商提供的数据,新凯越的车身得到了强化,包括:B柱内衬板从0.7毫米加厚到1.2毫米,增加了2毫米的通道加强筋,侧面防撞梁长度从342毫米增加至842毫米。在底盘上,前后弹簧刚度调高了40%,前后减振器阻尼分别增加了26%和43%;前后稳定杆直径分别增加了15%和18%,此外还包括调高了前下方控制臂衬套刚度以及对轮胎壁增厚1毫米。以上措施可以更好地抑制转向车身侧倾,降低颠簸幅度,增加转向灵敏度,提升舒适度,同时带来更佳路感和路面回馈,改善动态稳定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