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朱航: 相比于捷达旗云只欠缺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20:05  新浪汽车

  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认识到车型过多并不一定是件好事情,于是,我们看到了对A3的精致打磨,我们看到了和克莱斯勒的合资。奇瑞试图做精品的改变,已经跃然于我们面前。而就在前不久,奇瑞的新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这款可以为奇瑞改变做注脚的新车,搭载了奇瑞最新技术的ACTECO1.5L这款发动机。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航   

由此,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发动机工程研究二院院长朱航来到新浪汽车,就这款发动机以及奇瑞的发动机实力,与新浪汽车展开了一番谈论。

  新发动机亮点突出

  新浪汽车:首先请介绍一下ACTECO1.5L这款发动机有什么技术的亮点呢?

  朱航:原来的发动机油耗、噪音等等方面不是很理想,这个发动机考虑到这是一个经济型轿车,所以在成本,维修的费用方面,使用方便性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

  新浪汽车:是怎么做到的呢?

  朱航:说实话主要是在我们开发上,因为我们也不能用太多材料,太多成本也受不了,基础在于我们对整个发动机过程的掌握和吸收,这一块因为你也知道整个奇瑞在这块投入很多年了,基本上整个发动机的使用是掌握得比较完整的,通过这个东西我们才得以有一个比较,在一个比较弱的基础上,或者我们用的材料很省,但是我性能是非常好的,是这么一个东西。实际上背后是一种技术实力的显示。

  新浪汽车:这个发动机是奇瑞自主研发的吗?是全新的发动机吗?

  朱航:全新的,但是我们开发过程中也考虑到我们要用现有的一些相当于一些供应商资源也好,兼容的东西,而不是那些东西,这样对我成本太大,从生产、产品工艺来讲,有兼容性,但是研发的设计是全新的。

  新浪汽车:装这款发动机,当时是怎么考虑的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