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700P重庆下线 填补高端中型商用车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庆铃汽车采用日本五十铃最新技术,批量生产的700P中型商用车昨天在重庆庆铃正式下线,填补了国内高端中型商用车市场的空白。

  据了解,700P中型商用车由日本五十铃研发,去年底在日本国内上市。该车额定载重6吨,最大货箱容积35立方米,搭载了全球领先的五十铃4H柴油发动机,具有马力大、自重轻、油耗低、使用寿命长、舒适、安全、环保等综合优势,且排放达到了欧Ⅲ标准。

  该车还针对中国市场,采用了燃油双级过滤,有效解决了油品杂质导致堵油的难题;设计中还大量采用了轿车技术,比如动力转向,可调节方向盘,双层密封新型宽体驾驶室,噪音比同类型车低。

  昨天的下线仪式上,庆铃没有公布700P的市场售价。不过,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同类型车最贵的15万元,700P不会超过这一价格的10%。他说,庆铃计划用三年时间,让700P占领国内10%以上的市场份额。

  来渝参加下线仪式的五十铃公司高层就有七八位。据日本五十铃副社长堤直敏介绍,五十铃本来在中国有三家合作伙伴,广州五十铃已解除合作关系;五十铃在江铃汽车只占12.5%股份,该企业没有进口散件组装的产品;只有庆铃汽车是使用五十铃最新技术和产品的企业。

  据悉,中型商用车一般载重5—7吨,广泛运用于区域物流市场,也可改装为冷藏车、消防车、扫地车、垃圾收集车、机场用车等高附加值专用车。去年,我国共销售这类商用车23万辆,年增幅在10%以上,是商用车领域增长最快的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