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居闹市心系旷野 小排量轻型SUV性能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56  东方今报

  暑假来临,又到了出游高峰期,不少家庭都会在周末选择自驾游,无论省内的青山秀水,还是周边省份的名山大川,一辆性能卓越的都市SUV能为你的旅途增添更多的乐趣。然而近期油价的一路飙升,再加上SUV车型一贯给人“油老虎”的印象,使得很多人在买车时犹豫不决。其实,这两年都市SUV车型的走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综合了消费者的多种要求,既有越野车的外形,又有轿车的驾乘舒适性,而且易操控、节油性能突出。

  一直以来,SUV给消费者的感觉是笨重、耗能,而都市SUV重新诠释了这一概念。目前市场上热销的SUV车型排量主要集中在2.0L和2.4L,如东风本田CR-V、三菱欧蓝德、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北京现代途胜、奇瑞瑞虎、长城哈弗等。对于都市越野族来说,这种排量的车型,不仅在城市里足以满足SUV驾乘的感觉,而且还解决了SUV油耗过高的后顾之忧。和以前的大排量、高油耗相比,小排量SUV车型最大的改进莫过于在动力操控系统等方面的变革,在燃油经济性、清洁性和环保性等方面得到全面优化。

  ●长城哈弗2.4L

  售价:10.68万元~13.33万元

  长宽高:4630mm、1800mm、1715mm

  轴距:2700mm

  百公里理想油耗:7.2L

哈弗CUV

  哈弗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毫无家族内部或者外部任何一款车型的影子,这也是该车最成功的地方。4.63米的车身注定了哈弗是马路上的“巨无霸”,仅11米的最小转弯直径让它和轿车一样灵活游走于街头巷尾。彪悍的家族风格没有改变,只是在彪悍中能够寻得矫健的气质。动力由三菱2.4升的4G64发动机提供,具有功率大、扭矩储备足、燃油经济的特点。

  ●东风本田新CR-V

  售价:19.78万元~25.28万元

  长宽高:4521.2mm、1818.7mm、1679mm

  轴距:2618.8mm

  百公里理想油耗:8.6L~9.9L

  以轿车化的精练流线、低重心车体,配合精致大气的细节设计,将睿雅风度与锐力气度完美交融,更具动感与激情。立体式四合一晶钻大灯,牛眼形状设计配合肌肉感前脸,令霸气与锋芒彰显无遗。

  采用Honda最新2.0L/2.4L i-VTEC发动机,通过Honda独创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与VTC(进气门相位角连续性控制系统)完美结合,配备全新的五速自动变速箱,达到更高动力输出、更低油耗、更低污染和更低噪音。

  ●三菱欧蓝德EX2.4L

  售价:25.9万元~28.9万元

  长宽高:4640mm、1800mm、1720mm

  轴距:2670m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