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一汽丰田新厂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07  新浪汽车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  2008年7月5日,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行四川灾区重建之际,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共同出资建立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一汽丰田),举行了搬迁扩建项目开工仪式。一汽集团、丰田及四川一汽丰田,很早以前就在为新工厂的迁址进行策划,此次面对突发的地震灾害,三方提出 “与受灾地区共同恢复重建”的提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将当初的计划提前加以落实,实施了此次的奠基仪式。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长葛红林、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丰田专务董事佐佐木昭以及四川一汽丰田总经理星野晴秋及员工等约2000名相关人士出席了开工仪式。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四川一汽丰田的新工厂位于成都市国家级开发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新区,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是现有工厂的2倍以上,计划将于2010年上半年落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36亿元。建成后,四川一汽丰田将从工厂现址搬迁至新厂,并且扩大生产规模,使生产能力达到年产3万辆。

  此次建设的新工厂以“善待人和环境,防御自然灾害”为目标,具有一系列革新性的特征。首先,为了给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新工厂将员工通道和运输物品的通道区分开,以确保员工的人身安全。其次,为了能充分发挥自然环境的优势,成为与自然环境相和谐的工厂,采取了一些特别的举措:第一、引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生产技术;第二、探讨能源的循环利用;第三、建设环保型森林工厂,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第四、导入污水处理循环再利用系统来减少水的使用量;第五、采用可降低环境负荷的水性涂料,降低有害物质排放。另外,作为设计指标之一,对万一发生灾害时的防范措施也予以充分考虑,计划打造出抗灾能力更强的现代化工厂。

  一汽集团徐建一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四川一汽丰田是一汽集团与丰田成功合作的典范,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1年至2008年的7年间,四川一汽丰田的产销量增加6.8倍,销售收入增加7.7倍。今天的搬迁扩建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四川一汽丰田迈上一个新的起点和新的飞跃。

  丰田佐佐木昭专务董事在向当地政府以及一汽集团表达谢意后,表示丰田今后将继续通过开展合资事业,培养人才,实现与一汽集团的共同发展,并且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出微薄之力。

  同时,成都市政府对一汽集团、丰田及其合资企业支持当地灾后重建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大家援助力量的积累,帮助灾区人民减轻痛苦,尽快重建自己的家园。

  5月13日,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一汽集团和丰田及两者的合资公司实施了对抗震救灾的各种支援活动。相关人士表示,希望该工厂竣工后不仅能推动众多当地居民的就业,而且为当地灾后重建及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四川一汽丰田),其前身为成立于1998年11月的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6700万美元,由丰田汽车公司(出资比率45%)、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出资比率5%)、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出资比率50%),共同出资建成。目前拥有员工1700名,总经理为星野晴秋。主要生产COASTER柯斯达(2000年12月投产)、LAND CRUISER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2003年9月投产),以及长春分公司生产的LAND CRUISER陆地巡洋舰(2003年10月投产)、PRIUS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2005年12月投产),目前生产能力为整车年产量3万辆。

    SFTM的概要(2008年6月底)

公司名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Sichuan FAW Toyota Motor Co.,Ltd.SFTM

公司领导

总经理:星野晴秋  副总经理刘居荣

设立

2005年7月(其前身为1998年11月成立的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

US$6700

出资比率

一汽集团:50 丰田:45% 丰田通商株式会社:5

 

总公司

分公司

 

迁址前

迁址后(预计)

所在地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南路9号

四川省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新区

吉林省长春市东风大街一汽厂区五号门内

生产开始时间

200012

2010上半年

200310

生产车型

COASTER柯斯达

LAND CRUISER PRADO普拉多

COASTER柯斯达

LAND CRUISER PRADO普拉多

LAND CRUISER陆地巡洋舰

PRIUS普锐斯

生产能力

年产量13千辆

年产量3

年产量1

工厂面积

17.7万㎡

45万㎡

7.5万㎡

员工人数

1,700

未定

50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