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汽车工业发展之路 (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8:05  新浪汽车

  三、起步就与世界同步,推出最先进车型

  起步,就和世界同步!为了改变原标致车型落后的产品导入战略,广州本田直接导入了本田在全球同步的战略车型——雅阁,当年雅阁轿车是在北美刚刚上市的最新98款。

  这是国内第一家导入全球同步的战略车型,后来也就是雅阁的全球同步的导入模式,也逐一地改变了国内各个厂家的车型战略技术。在当时的几大企业中,上海大众导入的是桑塔纳,神龙导入的是富康,广州标致导入的是标致505。这些车型几乎是在国外淘汰已久的“老掉牙”车型。

  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广州本田导入了奥德赛、飞度、思迪,这些都是本田全球同步的最先进车型。在当年最艰辛的广州标致工厂改造期间,广本花了9个多月时间就把350多项工程全部完成。如今回过头来看,单从工程改造上看,这不仅创造了速度上的奇迹,也是工程改造节省投资的典范。当时,整个改造总投资只花了约5亿元,工厂便迅速形成了年产3万辆雅阁轿车的产能,与国内同类企业相比,改造时间和总投资都节省了50%以上。没有建新厂,不铺新摊子,盘活了存量资产,卸下了近30亿元包袱。

  在工厂、车型、销售、售后、沟通、战略等各方面要素集成之后,广州本田开始了一条从3万辆到5万辆,再到12万辆、24万辆、36万辆的跨越式发展路径。

  翻开广州本田成长的路线图,1998年重组完成,1999年正式投产,2000年的广州本田便已开始盈利了。在这个成长的路线图中,雅阁,最长曾连续19个月位列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广本现象”、“广本神话”在业内引起震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