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者心动--试驾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5:15  汽车族

  与外观一样,悦动在内饰方面的改变同样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就是更具有运动气息的三辐方向盘取代了以前的四辐式设计,同时在方向盘上还增加了音响控制按键。仪表板的布局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而且还增加了行车电脑显示。完全独立出来的中控台也是全新的,音响、空调两大块按键明显地区分开来,合理的按钮布局以及略向驾驶员方向的倾斜使得调节工作更加方便顺手,只不过下方圆形的空调液晶显示屏在做工上还不够细致。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在内部空间上,老款伊兰特就有着还不错的表现,而对于长、宽、高以及轴距等尺寸都有所增加的悦动来说,无论前后排的空间自然也都变得更加宽敞。座椅的设计无论在包裹性还是舒适性方面也都不错。选材上,座椅、方向盘的真皮材料以及内饰件上的金属面板都让人觉得物有所值,相比之下一些硬塑料以及桃木纹材料就不那么讨人喜欢了。

  在舒适性配置上,悦动也有了一定提高,这主要体现在音响系统上。全新的6扬声器音响系统不仅带有6碟连放功能,同时还支持MP3、WMA等多种格式的音乐,此外AUX外接音源系统也是首次出现在伊兰特车型上。悦动还带有一个独特的超速提醒功能,当车辆时速超过110公里时,系统会自动语音提示。然而让人不解的是,这套系统的指定时速似乎是无法调节的,只能是110公里/小时,这就失去了这套系统存在的意义,幸好你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下方的VAS按键关闭该系统。此外,悦动在高速行驶时的风噪也显得有些偏大,不过我们这次测试的是一辆试装车,相信最终的量产车应该会表现得更好一些。如果说风噪方面还有改善的余地,那么全车系手动座椅调节恐怕就要算是个硬伤了,要知道在同级别的其他车型上,至少高配车型已经都标配了电动座椅。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悦动的动力系统依然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的1.6升α发动机和1.8升β发动机,当然这两款发动机也都经过了重新调校,其中α发动机还增加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对于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以及降低排放都有一定帮助。此外,经过了一系列细节之处的改动升级,两款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都有所增加。在实际驾驶过程中,1.8升车型起步十分平稳,很符合其家庭用车的定位,虽然在低速时没有特别激烈的加速感,但是等到转速升到3000转之后,车辆的加速性能便有了一定的改善,车身也似乎变得更加轻盈。此时虽然有了不错的动力表现,但是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发出的声响却不是那么好听,不过这一点到了量产车阶段也许同样会有所改善。两款发动机都分别有4挡自动变速器以及5挡手动变速器可供选择,虽然在驾驶过程中4挡自动变速器无论在平顺性还是适应能力方面都表现不错,但是相比起竞争对手们的6挡自动变速器来,至少听上去没有那么先进。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需要指出的是,在海外市场新伊兰特HD车型的动力配置采用的是1.6升α发动机和2.0升γ发动机,两者均配备了CVVT系统,也许是出于成本的考虑目前北京现代并没有引进这款2.0升发动机,不过以后根据市场情况,我们有希望能够见到这款γ发动机。

  在引进HD车型时,重点的改进工作应该是在底盘悬架系统的调校上。新款伊兰特HD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来到国内后,出于国内道路情况复杂多变的考虑,悦动的后悬架系统改为了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这不仅提高了车身的承载性能,同时在通过较差路面时对于车辆也有很大帮助。此外,经过韩国工程师的调校悦动的悬架系统在公路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较硬的悬架在弯道中能够很有效地抑制住车身的侧倾,让你在通过弯道时更有信心。惟一不足的一点就是扭力梁式后悬架的先天特性让悦动在通过减速杠之类的障碍时会有比较明显的颠簸。

  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内饰、更丰富的配置以及重新调校匹配的动力操控系统让我们看到了相比起伊兰特来悦动的先进之处,在与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的交流中我们得知悦动2008年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左右,而能否做到还要看4月初悦动上市后的定价。此外,北京现代也与其他一些企业一样采取了新老两代车型并存的策略,悦动上市后,老款伊兰特只是将原有的1.8升车型停产,而1.6升车型将会继续销售。

  作者:王超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