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走出西湖 闲情杭州自驾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0:12   新闻晚报 字号:

  杭州乐园乐陶陶

  身在上海,许多人往往为了西湖边上一杯香茗的闲情而驱车杭州。自打杭州休博会召开,杭州的休闲气息越发的浓烈。此番出游的第一站杭州乐园,是休博园的主题游乐区,从杭州绕城高速萧山东出口下高速,即可抵达位于湘湖路上的园区。

  走进乐园,明快动感的音符让心情随之舒展。仰望108米的亚洲第一观光塔,穿行880米的极速过山车,观赏海盗大战的壮观场面……还有蹦极、攀岩、索道、太空秋千等充满刺激和挑战的极限运动;大人、小孩一起玩碰碰车、旋转木马,仿佛回归童年时;踏进水公园,赤脚踩沙滩,五月的阳光已经有点热烈,浪花朵朵、空气清润……仿佛在阳光海岸。

  ◆杭州乐园是休博园的主题游乐区,包括荷兰村主题公园、马可·波罗之旅主题公园、生态公园、高尔夫、网球俱乐部、氡温泉度假村、高尚住宅区等。

  湘湖水畔味香飘

  第二站湘湖旅游度假区也是休博会的主园区之一,与西湖并称“姐妹湖”。西湖有白堤、苏堤,湘湖有湘堤、越堤。湘堤水岸处最美是暮春,群山环绕、水天一色;越堤为纪念越王勾践而建,临水远眺,风生水起的霎那,无限历史往事恍若再现。

  只道西湖美景醉游人,哪知湘湖美味迷众生。湘湖之行的最大目的不在景,而在味。亭台楼榭,古色古香,尽显江南水乡的温婉。新亭子,名字有点意思,主要是粤菜和杭州本地特色,价格不菲,味道自是不用说,炖汤尤其香醇。

  ◆湘湖旅游度假区集湖光山色为一体,风格古朴,历史积淀深厚。

  富春桃源任逍遥

  从萧山走绕城高速,由狮子口转杭千高速抵达富春桃源。富春桃源风景区位于富阳胥口镇,此地有山,有水,有林,有洞,有村,可谓山青、水秀、林茂、洞奇、村幽,桃花源处任逍遥。

  进入景区,乘坐地轨缆车,沿着斜坡爬山,直达位于半山腰的九霄碧云洞。入得洞内,豁然开朗,奇幻瑰丽,仿佛落入仙境。接着乘坐山间轻轨穿行隧道,转眼抵达天成野槠林,离了洞天,又入仙林。漫行至逍遥岩岭湖,一时间又是湖光山色、小岛玲珑、村落杳然,更有竹筏、龙舟可以乘水悠游,还可品茗、小酌,动静皆趣。最爱还是桃源三家村,渔村、牧村、稻香村错落组合,宁静悠远,最合富春桃源的意境。

  ◆富春桃源风景区由逍遥岩岭湖、九霄碧云洞、天成野槠林、桃源三家村、休闲鹤舞坪五大区块组成。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