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看好荣威550市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1:27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李泽俊

  6月23日,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发布价格,首先推出的1.8T车型从14.28万元到18.98万元,与目前A级车市场上的主流合资品牌车型全面看齐。这一价格体系表明了荣威对自身产品和品牌的信心,但同时也引起了业界的极大争议。

  为此,上周本报与新浪汽车进行了“荣威550能冲击中级市场吗”的联合大调查,以判断荣威550的市场反响和销售前景。截止到7月1日18:00,该项调查共吸引4802名读者参加。

  25.8%消费者认可数字化概念

  与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极力宣扬英伦绅士的定位不同,定位年轻化的荣威550打出的是“数字化”牌。自从在北京车展上首次提出了“D5全时数字轿车”概念后,荣威550也成为国内首款以数字化进行定位的车型。从调查结果来看,这一概念定位已经初显成效,有25.8%的消费者认为550采用的数字化设备是其最大卖点。

  此外,丰富配置和全新外观,以及Kavachi 1.8T发动机也得到较多的认可,说明550的产品力基本得到市场认可。但同时,价格则没有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仅有2.27%的消费者认为价格是550的最大优势,而高达84.63%的消费者认为价格偏高。

  荣威550竞争力获77%支持率

  一款新车的市场竞争力应该体现在从产品到价格到服务的各个方面,从这个角度来看,荣威550的综合竞争力也被市场普遍看好。在调查中,认为“非常具有竞争力”和“具有竞争力”的消费者分别达到18.2%和59.33%,使得该车获得高达77%的支持率。

  有业内人士分析,两年来,荣威品牌通过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塑造了较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产品上则在吸收罗孚技术的基础上能进行创新,为车型质量提供了良好保障,这些因素都使市场对荣威550的信心得到增强。

  八成消费者看好荣威550市场前景

  调查中,认为荣威550能够立足市场,获得自己定位的细分市场的消费者高达79.38%,还有6.06%的消费者认为荣威550“将颠覆A级车市格局”。对于另外20.62%认为荣威550将“难以立足,被边缘化”的观点,专家分析这跟厂家的市场定位和车型有关。由于荣威550首先推出的是细分市场较小的1.8T排量车型,对于希望买台排量在1.6L左右的消费者自然无法产生购买冲动,但随着荣威550后续更低排量车型的推出,相信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中级车选择率排名第一

  车型定位、价格和竞争力,归根结底要转化成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从这个角度来看,荣威550已经是中级车市的成功者。在此次调查中,“如果需要购买,将会选择”荣威550的消费者比例高达36.69%,远远超出这个细分市场上的其他车型。这其中可能会有部分新车效应因素,但能在如此大规模的调查中领先对手,荣威550的市场前景可谓光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