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停车启动系统将装国产车 国产C5明年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9:56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高油价时代的到来,让人们的用车成本也不断攀高。针对这种情况,不少汽车企业都在想办法,在新能源时代来临前,如何让现有的车型更省油,更经济?上周,记者从PSA(中国)了解到,目前,他们正计划把其停车启动系统安装到国产车型上。此外,其正在建设中的第二工厂也将成为绿色环保企业的标杆。

  大部分国产车型都可以使用

  早在2004年,PSA就在欧洲推出了可选装的停车启动系统,但当时并没有引起很大的关注。随着目前能源紧张和油价上涨,人们对经济型车的要求也越来越多,而它也凭借其经济性而开始受到广泛的关注。据统计,在城市中行驶时,安装该装置后至少可节省燃油5%。

  PSA(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博毅说:“目前,在中国生产的大部分标致雪铁龙的车型,都可以安装停车启动系统。目前,我们也正在调研,考虑在国产车型上安装这种系统。”

  据了解,这种系统较多使用在混合动力车型上,以确保热能发动机的重新启动。除了PSA外,博世等公司也已经开发出了这种技术,奔驰宝马等品牌都在自己的车型上有所应用。

  通过PSA的不断研发后,目前,停车启动系统还可以安装在柴油混合动力车型,甚至是汽油车型上,该系统只在车辆熄火后又重新启动时发挥作用。按照PSA的计划,到2010年,他们将把这个系统装配到100万辆车上。

  国产C5明年底亮相

  除了在车型上安装新技术之外,PSA在中国的工厂也将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目前,在武汉的第二工厂正在建设中,到2009年落成,而3号平台就在第二工厂中。

  博毅表示:“明年年底落成的第二工厂,在环保方面和绿色生产方面都将达到世界最高水准。”

  对于明年即将落成的新工厂,最让人关注的就是其3号平台上的首款车型,对此,博毅表示:“3号平台上的首款车将是C5。”

  据了解,明年将国产的C5将是PSA最新发布第二代的车型,从外形上来看,第二代C5的外形借鉴了C5-Airscap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车身造型较第一代C5有较大的改变,加大的车头进气口,既有视觉上的冲击感又能增加发动机进气量,侧面造型非常流线。

  此前,PSA方面曾表示,在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汽车总量中,中型轿车的贡献约60%,但在中型车领域,PSA的产品覆盖范围较低。因此,3号平台将成为PSA在中国市场的重要载体,除了C5外,标致407等车型也有望以国产的方式相继步入中国市场。

  (实习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