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宝马X5"相似" 德法院判双环CEO外形设计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7:34  新华网
与宝马X5"相似"德法院判双环CEO外形设计侵权

车型外观对比图片

点击查看:双环CEO图片宝马X5图片

  新华网柏林6月28日专电(记者 郇公弟) 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日前判决,德国经销商销售的中国双环CEO汽车外形设计与宝马X5车型“相似”,属于“侵权行为”。

  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根据法院判决,德国经销商必须停止双环CEO汽车的销售,销毁现有汽车,并向德国宝马汽车公司赔偿所造成的相应损失。

  双环CEO汽车由德国“中国汽车”公司经销。该公司负责人卡尔·施劳塞尔向媒体表示:“这份判决并不是最终结果,我们将提起上诉。”

  施劳塞尔表示正准备向欧盟的司法机构上诉,因为根据欧盟法律,一款已经在欧盟其他国家得到销售许可的汽车,在德国就不能被禁止上路。而目前在意大利已经销售了1000多辆双环CEO汽车。

  宝马汽车公司总部位于慕尼黑,该公司一发言人对媒体说:“我们很高兴法院认同我们的观点(双环CEO汽车外形设计侵权)。”但他并未表态是否将向有关经销商索取法院所判决的赔偿。

  除了CEO车型外,双环汽车的另一款车型小贵族,也被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指责抄袭了Smart车型设计,后者为戴姆勒汽车公司经典的双座微型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