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客车入选英国Channel4大型纪录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4:22  新浪汽车

  艾德里安对恒通客车的历史很感兴趣

  近日,我国西部最大最强的客车生产企业恒通客车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拿着专业的摄影器材,给崭新的恒通工业园区带来了欢乐和活力。他们就是来自英国最大的电视台之一Channel4(第四频道)的专业摄制组成员,摄制组一行四人在制片人兼导演艾德里安的带领下,来到中国,为正在筹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全球金融环境变迁》而忙碌奔走。

  英国Channel4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公共服务广播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五大电视台之一,在英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此前,英国Channel4多次在全国报道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独具特色的经济以及人文状况,向友好的英国人民展示中国人民的社会状况和生存状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应。2006年,英国Channel4曾通过卫星向全世界直播重庆,称“重庆是我们这个世界上发展最迅速的城市……是一座蓬勃向上,充满朝气的城市。”在英国引起强烈反响,很多人因此开始期盼能亲自到美丽的重庆看一看。

  

紧张的拍摄

  此次拍摄的纪录片《全球金融环境变迁》,旨在真实再现经济全球化浪潮中,世界各金融体系和机构所取得的重大发展以及经历的历史变化。摄制组一行来到中国,继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现代化城市之后来到重庆,有着悠久历史并代表着中国燃气客车领先水平的恒通客车强烈地吸引了他们的目光。摄制组一行人耐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恒通客车发展历史的讲解,并在外贸公司经理邓凯等领导陪同下,参观并拍摄了工业园区、厂房以及生产线。拍摄完成后,艾德里安深情地说,恒通客车的发展历史很是让我们震惊,一个地方小厂在70年风雨历程中能够昂然挺立于不败之地,并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客车生产企业之一,让我们肃然起敬。他说,我们所拍摄到的只是一个精彩的瞬间,恒通客车在我们的纪录片里也只是一个简短的片段,但是这些就足以能够丰富我们的视野,我们会珍藏这些珍贵的片段,并通过我们的节目带给更多人,让他们了解恒通客车,了解中国的发展。

  

拍摄总装车间

  此次的拍摄是否能够满足英国人民一睹重庆风貌的愿望,我们现在不得而知。但当这些瞬间纪录下来的那一刻,精彩已经成为永恒。恒通客车的成长历程始终伴随着中国客车行业的整个发展,恒通客车的蓬勃发展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中国经济的蒸蒸日上。透过Channel4,更多的人民将了解恒通客车,了解中国的客车行业,了解中国。(文/白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